地铁4号线下周起助力春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1-30 06:07   

地铁4号线下周起助力春运

对于很多回家的人来说,春运依然是一张票,你在这头,热门车次在那头。

昨天,杭州召开的春运新闻通报会上说,今年,杭州铁路将运输540万人次,同比增长21.5%,在公铁空水四大运输方式中,增长量最快,但是今年的火车票依然难买。

今年,杭州在春运期间运送的旅客总量,与去年基本持平,没有基本变化。只是,坐火车和飞机的人更多了,坐客车和船的人都在减少。

杭州市春运办昨天公布了一组数据,2015年春运,杭州市公铁空水旅客运输总量将达3070万人次,其中道路2187万人次,同比下降8%;铁路540万人次,同比增长21.5%;民航309.39万人次,同比增长13%;水路33.5万人次,同比增长15%。

市内交通方面,城市公交1.17亿人次,同比增长2.33%,地铁1651万人次,同比增长37.24%。地铁运输大幅增长的一个重要原因,除了去年2号线东南段开通外,下周,杭州将迎来地铁4号线首段的开通试运行,助力春运。

这几天

云贵川渝的民工返乡流已启动

今年,春节较晚,学生流提前启动,与民工流、探亲流适当错峰。节前,铁路客流输送压力有一定程度的缓解,客流极端高峰出现概率较小。

像这几天,云、贵、川、渝等地的长途务工客流已经启动,外加部分学生流。

据分析,2月5日前,学生客流基本出行。2月初,河南、陕西、西北等地务工流启动。2月5日左右,江西、安徽等地务工流启动。

春节前3-5天内,省内及周边务工流集中出行。旅游探亲客流,主要集中在节前2-3天,并以沪昆下行、金温、杭甬高铁沿线短途客流为主。

2月4日零时起,春运旅客列车运行图将实行,杭州在原有图定列车运能的基础上,会增开临客83对。

铁路部门说,从目前的售票情况来看,客流高峰将集中在2月10-17日之间,自2月4日起至16日,往江西南昌、河南郑州、安徽阜阳、合肥、湖南长沙、湖北武汉、福建福州、厦门、广东广州、深圳,北京、山东济南、青岛等方向车票剩余车票量较大,特别是新增开的临客列车车票均有剩余车票发售;往哈尔滨、沈阳、西安、兰州及云贵川渝方向的车票仍有部分余票。

相关:2015杭州春运专题

春运下周三拉开序幕,预计全省客运量达2.3亿人次

春运2月4日启动,回家的路,如何走好

除夕至正月初六高速免费通行

春运2月4日启动 火车票捡漏有三个窍门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燕 通讯员 范杨/文 梁津铭/制图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对于很多回家的人来说,春运依然是一张票,你在这头,热门车次在那头。昨天,杭州召开的春运新闻通报会上说,今年,杭州铁路将运输540万人次,同比增长21.5%,在公铁空水四大运输方式中,增长量最快,但是今年的火车票依然难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