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条主干道齐刷刷施工 杭州拥堵板块轮动到城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2-24 06:56   

林焱挺/制图

    莫干山路余杭段的施工明年10月才完成,与它平行的古墩路和通益路月底也要开工

    两条绕行线路,四条出行建议,请务必牢记心头

    对住城北的人来说,这是个悲催的消息。

    自今年8月莫干山路余杭段施工以来,道路通行效率迅速下降,早晚高峰通行时间大大延长。很多司机不得已改走平行的古墩路和通益路。不过,钱江晚报记者昨日获悉,这个月底,古墩路和通益路因地铁施工和拓宽改造等原因,也将进入施工时间。

    “知道这个消息后,我整个人都不好了。”住在城北棕榈湾小区的叶先生说,这让人车子怎么开?

    莫干山路最堵路段

    1公里要走20分钟

    莫干山路(余杭段)今年8月开始道路拓宽,采取半封闭的施工距今已有4个月了。这次施工路段为104国道勾庄收费站至上园路。虽然大部分路段仍保持着双向四车道,不过路宽明显减小。同时,城北集中了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大批劳动密集型的企业和多家大型商场,出行需求量大。施工开始后,莫干山路的拥堵立竿见影地体现出来了。

    比如莫干山路棕榈路口、好运路口、金家渡路口进口道因施工从三个车道缩减为两条车道,导致路口通行效率大大降低。而有的路段因双向只有三个车道,单向只能容一辆车通行,变成了交通瓶颈。而同时,施工期间,不文明的交通行为,更易引发交通事故,从而加剧拥堵——施工路段,每天平均事故量在30起左右,比以前多出近20起。

    通行时间延长,也证实了施工带来的影响。“现在晚高峰的时间要比以前延长半个小时左右。”杭州交警良渚中队中队长张晓丹说,最拥堵的1公里路段,车子开开经常要花上20分钟左右。

    通行雪上加霜

    明年10月前难有改观

    莫干山路施工期间,与其平行的两条道路——古墩路和通益路承担了大量的绕行车辆。不过,从这个月底,这三条道路将成为“难兄难弟”。如果,你还想着要绕走这两条道路的话,可要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了。

    钱江晚报记者获悉,古墩路将迎来地铁二号线二期的站点施工建设。该期工程将在古墩路(余杭段)建设四个站点,分别为古墩路金渡北路口的勾庄站、棕榈路口的新月路站、疏港路口的新良路站、东西大道路口的良渚站。

    张晓丹说,届时将采取“边施工边通行”的方式,将原有车道缩减为一半车道双向通行。原先双向六车道的古墩路部分将变为双向四车道,甚至是两车道。“涉及站点的路口交通通行效率将大大降低,有可能成为新的交通拥堵点。”

    而通益路也将迎来拓宽改造工程,施工路段是通益路的良运街(勾运路)至上园路路段。届时也是半幅路面施工,保留半幅路面通行。虽然仍实行双向四车道,但车道变窄,也将给通行带来极大的麻烦。

    必须告诉大家的是,这样的施工,可不是一时半会就能结束的,城北交通短时间难以改观。钱江晚报记者获悉,莫干山路施工预计明年10月才完成,而古墩路和通益路施工完成的时间则分别是2017年和明年年底。

    新闻链接:这些“堵点”,平时能避就避吧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徐建国 通讯员 林 玲 林 辉 实习生 秦雪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对住城北的人来说,这是个悲催的消息。 自今年8月莫干山路余杭段施工以来,道路通行效率迅速下降,早晚高峰通行时间大大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