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第二条地铁线2号线东南段开通试运营在即 13个地铁站实地探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1-05 07:26   

出了13个地铁站能到附近哪些目的地?记者昨实地走访整理出详细指南

杭州地铁2号线东南段

(资料图)

这个月,杭州有可能迎来第二条地铁线的“诞生”——2号线东南段。在前段时间顺利通过试运营专家评审会并整改结束后,即将试运营。

2号线东南段,南起萧山南部的朝阳站,沿着萧山最热闹的市心南路、市心北路一直往北走,过钱塘江后止于钱江路站,全线长约18.2公里,设车站13座。

对很多杭州老城区的居民来说,这条地铁线稍微有点“远”,毕竟除了一座钱江路站在江北,大部分线路都在江南,为此有人称其为“萧山线”。

但对很多萧山人来说,2号线东南段可是期盼已久的。在萧山质监部门工作的张小姐说,以前她到杭州市中心办事,一般都是开车,要么走庆春隧道,要么走三桥。有时候,她也会坐公交,市心路上坐123路公交到火车东站,再换乘地铁1号线,路上至少要花1个小时。

“但有了地铁2号线东南段,就不一样了,感觉萧山和杭州主城区的距离一下子就拉近了,今后到主城区办事、游玩、购物就方便多了。”

这段时间,你开车沿着市心南路、北路走走,会明显感觉到这条萧山最主要的南北向交通干道,变得更整洁漂亮了,路面平坦而宽阔,道路两边和中间的绿化带,新种的大树舒展了枝叶,迎接八方来客。

萧山区住建局说,为配合2号线东南段开通,今年以来,萧山花巨资花精力重点整治了市心路。截至昨天,市心路整治已基本完成,除部分路段拓宽为双向8车道外,大部分路段都保持原先的双向4车道或6车道不变。

萧山区政府还积极做好地铁沿线的配套,除了在市心路上布置诸多的公交线路外,还在每个站周边配套了公共自行车点。

昨天,快报记者兵分三路,实地探访地铁2号线东南段13个站点,每个地铁站周边有哪些小区、配套怎么样、出了地铁站能到附近哪些目的地……仔细求证了解。

今天为大家奉上详细的2号线东南段13个地铁站出入口指南。

钱江路站

钱江路站位于庆春东路钱江路口附近,过庆春隧道大约两三百米就能看到。这是个换乘站,连接4号线,站内较大,有近40台自动售票机,两台交通银行ATM机等。

出入口有4个——

A出入口:去钱江三苑、钱江四苑、庆春广场,从这里出最方便。

B出入口:靠近和谐嘉园和采荷人家。

C出入口:离和谐嘉园东苑较近。这个出入口有洗手间和无障碍电梯。

D出入口:与C出入口相距10多米,未来这个出口要打造商业区。

周边配套:居民区较多,各种小吃店、便利店都能在各居民楼下找到。沿庆春东路过新塘路,一公里不到,能到庆春广场。往前过钱江路到富春路,再右转就到了万象城。

热门目的地:万象城。从D出口最方便。

钱江世纪城站

位于庆春隧道上方,从庆春隧道出来往回走两三百米就到。

出入口有3个——

B、C出入口:面朝钱塘江。B出入口有无障碍电梯。

F出入口:面朝市心路。

周边配套:三个出入口附近还是荒地,周围长满了杂草,也堆了不少建筑垃圾。F出入口方向有许多在建的楼盘,市心路西侧是两幢百米高的写字楼;东侧是丽晶国际。

盈丰路站

位于利二村,离钱江世纪城站很近,1公里左右。

出入口有3个——

A出入口:旁边有望京写字楼。

B出入口:旁边是博地中心和大象国际。

C出入口:有无障碍电梯,与B出入口相距约60米,附近有诺德财富中心、万和国际。

周边配套: 三个出入口相距很近,周边多是新开发的楼盘和写字楼,入住率还不高,相应的配套也还不多。主要有江南丽锦、三宏国际、鲲鹏中心、万禹大厦、天曼国际酒店、众安锦润公馆等。

飞虹路站

出入口有4个——

其中B出入口有无障碍电梯。

周边配套:B出入口往北两百米左右,有农业银行与建设银行营业厅,C与D出入口有楼盘分布,其中D出入口配套较成熟,开了不少房产中介、小吃店和超市。

热门目的地:D出入口出来有顺发和美家、顺发江南丽锦、滨江金色江南三个楼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周少燕 汪江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地铁2号线即将开通通试运营,出了13个地铁站能到附近哪些目的地?快来看13个站点实地探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