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第二条地铁线2号线东南段开通试运营在即 13个地铁站实地探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1-05 07:26   

出了13个地铁站能到附近哪些目的地?记者昨实地走访整理出详细指南

杭州地铁2号线东南段

(资料图)

这个月,杭州有可能迎来第二条地铁线的“诞生”——2号线东南段。在前段时间顺利通过试运营专家评审会并整改结束后,即将试运营。

2号线东南段,南起萧山南部的朝阳站,沿着萧山最热闹的市心南路、市心北路一直往北走,过钱塘江后止于钱江路站,全线长约18.2公里,设车站13座。

对很多杭州老城区的居民来说,这条地铁线稍微有点“远”,毕竟除了一座钱江路站在江北,大部分线路都在江南,为此有人称其为“萧山线”。

但对很多萧山人来说,2号线东南段可是期盼已久的。在萧山质监部门工作的张小姐说,以前她到杭州市中心办事,一般都是开车,要么走庆春隧道,要么走三桥。有时候,她也会坐公交,市心路上坐123路公交到火车东站,再换乘地铁1号线,路上至少要花1个小时。

“但有了地铁2号线东南段,就不一样了,感觉萧山和杭州主城区的距离一下子就拉近了,今后到主城区办事、游玩、购物就方便多了。”

这段时间,你开车沿着市心南路、北路走走,会明显感觉到这条萧山最主要的南北向交通干道,变得更整洁漂亮了,路面平坦而宽阔,道路两边和中间的绿化带,新种的大树舒展了枝叶,迎接八方来客。

萧山区住建局说,为配合2号线东南段开通,今年以来,萧山花巨资花精力重点整治了市心路。截至昨天,市心路整治已基本完成,除部分路段拓宽为双向8车道外,大部分路段都保持原先的双向4车道或6车道不变。

萧山区政府还积极做好地铁沿线的配套,除了在市心路上布置诸多的公交线路外,还在每个站周边配套了公共自行车点。

昨天,快报记者兵分三路,实地探访地铁2号线东南段13个站点,每个地铁站周边有哪些小区、配套怎么样、出了地铁站能到附近哪些目的地……仔细求证了解。

今天为大家奉上详细的2号线东南段13个地铁站出入口指南。

钱江路站

钱江路站位于庆春东路钱江路口附近,过庆春隧道大约两三百米就能看到。这是个换乘站,连接4号线,站内较大,有近40台自动售票机,两台交通银行ATM机等。

出入口有4个——

A出入口:去钱江三苑、钱江四苑、庆春广场,从这里出最方便。

B出入口:靠近和谐嘉园和采荷人家。

C出入口:离和谐嘉园东苑较近。这个出入口有洗手间和无障碍电梯。

D出入口:与C出入口相距10多米,未来这个出口要打造商业区。

周边配套:居民区较多,各种小吃店、便利店都能在各居民楼下找到。沿庆春东路过新塘路,一公里不到,能到庆春广场。往前过钱江路到富春路,再右转就到了万象城。

热门目的地:万象城。从D出口最方便。

钱江世纪城站

位于庆春隧道上方,从庆春隧道出来往回走两三百米就到。

出入口有3个——

B、C出入口:面朝钱塘江。B出入口有无障碍电梯。

F出入口:面朝市心路。

周边配套:三个出入口附近还是荒地,周围长满了杂草,也堆了不少建筑垃圾。F出入口方向有许多在建的楼盘,市心路西侧是两幢百米高的写字楼;东侧是丽晶国际。

盈丰路站

位于利二村,离钱江世纪城站很近,1公里左右。

出入口有3个——

A出入口:旁边有望京写字楼。

B出入口:旁边是博地中心和大象国际。

C出入口:有无障碍电梯,与B出入口相距约60米,附近有诺德财富中心、万和国际。

周边配套: 三个出入口相距很近,周边多是新开发的楼盘和写字楼,入住率还不高,相应的配套也还不多。主要有江南丽锦、三宏国际、鲲鹏中心、万禹大厦、天曼国际酒店、众安锦润公馆等。

飞虹路站

出入口有4个——

其中B出入口有无障碍电梯。

周边配套:B出入口往北两百米左右,有农业银行与建设银行营业厅,C与D出入口有楼盘分布,其中D出入口配套较成熟,开了不少房产中介、小吃店和超市。

热门目的地:D出入口出来有顺发和美家、顺发江南丽锦、滨江金色江南三个楼盘。

振宁路站

出入口有4个——

A出入口:出来有麦当劳、布丁酒店,北面是农业大厦。

B出入口:就在佳境天城、钱江世纪城这一侧,周边有多个银行、超市。

D出入口:跟B出入口相差不过几十米,出去就是中国农业银行、51风尚酒店,路边还有一个公交车站,想坐公交车的可以走这个出口。

E出入口:紧挨着江南明城金座、天林广场,天林广场上有顺旺基快餐、邮政银行。

周边配套:附近有萧山农业合作银行、交通银行、莲花超市,从A出口出去沿着利华路往东可到捷安特专卖店,从E出口出来后绕到天林广场的东侧可到萧山区招投标交易中心、国丰大厦。

热门目的地:佳境天城、钱江世纪城,这两个小区就在B、D两个出入口西面不足50米处,非常近;

振宁路,离振宁路地铁站反倒有点远,从D出口往南走300多米看到的第一个有红绿灯的路口,就是振宁路和市心北路的交叉口。

建设三路站

出入口有4个——

A出入口:出去看到的第一个大楼叫大成名座,内有南京银行、快餐店等。

B出入口:出去就是中兴广场、万豪广场。

C出入口:出去就会看到百瑞广场,旁边还有工商银行、牛排馆等,吃饭问题可在这里解决。

D出入口:出来有一家招商银行。

周边配套:这一带比较热闹,有中兴广场、百瑞广场、定安大厦、万豪广场,大厦楼下有银行、酒店、餐饮店,杭州国际珠宝城也在C出入口附近。

热门目的地:杭州国际珠宝城,B出入口出来以后沿着建设三路往西走400多米即到;萧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从C出入口出来沿着市心北路往南走400米左右就到了(在你的右手边);雷迪森柏丽大酒店跟宁安大厦相距也不远,D出入口出来后沿着市心北路往南走100多米就到了。

建设一路站

出入口有4个——

A出入口:出站是建设一路公交车站和公共自行车租赁点,旁边还有华瑞中心、泰和天辰国际广场,有银行、餐饮饭馆等。

B出入口:出来有一个大草坪,去万向精工可走这里。

C出入口:想要在建设一路公交站坐车往人民广场方向,从这个出入口走最方便。

D出入口:出来有一个庞大的金色狮子雕塑,旁边就是东方世纪中心。

周边配套:这里比建设三路稍微冷清点,A出入口出站最为热闹,吃饭的地方挺多,比如豆捞店、咖啡吧等,还有华联超市、浙商银行、北京银行、婚纱摄影店、服饰大卖场等。

热门目的地:萧山开发区医院,从A出口沿建设一路往东约1公里左右,到宁税路后往北转约200米可到。

人民广场站

出入口有8个(将开通3个)——

A出入口:去萧山剧院、文化广场、图书馆走这个出口最方便,去人民广场、萧山区人民政府也建议从这里出去。

C出入口:市心中路东面(跟D出入口同一边)有3个C出入口(分别标注C2、C3、C6),每一个相差十来米,去永华小区、时代广场、时代公园都可以从这几个出入口走;市心中路西面的C出入口还在建,旁边有世贸广场、乐天玛特大型超市、知味观等。

D出入口:跟A出入口隔着一条金城路,十字路口的东南角,走出来就是开元名都大酒店。

周边配套:这个站点最热闹,有萧山区区政府、区行政服务中心、区检察院等政府机构,有时代广场、心意广场、恒隆广场等,还有图书馆、剧院、人民广场等休闲场所。

热门目的地:萧山区政府。从A出入口出来,沿金城路往西穿过市心中路,看到人民广场(步行约2分钟),再往西走3分钟就到了;

萧山区检察院,与区政府隔着一条金城路,你从A出入口、D出入口走过去都可以,往西走,步行约5分钟,直线距离400米左右;

世贸广场,从D出入口出来,穿过市心中路就看到了;

萧山图书馆、文化广场、剧院都在A出入口的北面,出站后沿着市心中路往北走两三百米依次可以看到。

杭发厂站

出入口有4个——

A出入口:出站沿着市心中路穿过萧棉路就到了沁茵园、星都花园等小区。

B出入口:跟A出入口相距几十米,A、B两个出入口间有一个大润发超市。

C1、C2出入口:出来就能看到银隆百货,沿着市心中路往南走100多米就是汇德隆家电商场。

周边配套:有银隆百货的大型停车场、汇德隆家电卖场,大润发超市附近还有咖啡馆等。

热门目的地:银隆百货,C2出来最近。旺角城、大润发超市,从A、B出来即到。

人民路站

出入口近期开通3个——

A1出入口:在市心南路和人民路交叉口东南角,旁边有中港大厦、房地产大厦、经贸大厦、正德堂大药房。出来就是一个收费的停车场,目测能容纳数十辆小汽车,中午12点左右,几乎停满了。

A2出入口:北边就是开元萧山宾馆。

B出入口:位于A2出入口南边。

周边配套:有永兴公园、新世纪广场、萧山青少年宫、西门药店、新华书店、人民路小学、萧山老年大学等。

热门目的地:萧山第一人民医院。

潘水站

出入口近期开通2个——

B出入口:对面就是潘水苑、潘水南苑等大型居民区。

A1出入口:在B出入口北边,出口至道源路这一段正在道路拓宽,按双向6车道建造,预计明年通车。

周边配套:潘水南苑往南是汇德隆购物中心。潘水站往北400米左右,是萧山体育馆,体育馆门口有一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

热门目的地:南江公园,堪比杭州的太子湾,不收门票。

曹家桥站

出入口近期开通4个——

A1出入口:出口南、北各有一个新建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点。

A2出入口:出口就是萧山城市河道管理处,河道管理处门口有一个已投入使用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点。

C出入口:旁边是曹家桥社区。

B出入口:出口也有新建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点,旁边是在建的开元广场和柳桥南和城。

周边配套:萧山消防指挥中心,萧山区公安局消防大队。再北边是南江商业中心。

朝阳站

出入口近期开通3个——

E出入口:在市心南路西侧,跟03省道相距300米左右,出口有一个新建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点。

C出入口:在E出入口西侧30米的位置。

B出入口:距离出口100米的地方,也有一个新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点。

周边配套:为方便市民换乘地铁,朝阳站周边将配建大型停车场,目前由区地铁公司投资的停车场已开始建设,预计一期可提供120余个停车位,地铁2号线开通时就可启用。二期可供130个停车位,目前也已开建,预计明年5月建成,7月投入使用。

停车场西侧,规划中是一个大型的地铁上盖物业,商住两用。

市心路以东朝阳生态停车场,也将在今年年底开建,是地上地下两层的停车场,预计可提供约600个停车位,并兼有公交首末站功能。

朝阳站往北500米新建了城南停车场,10月20日已开通使用,主要是公交车的夜间停车场。目前,开往云石的546路,开往楼塔的544路,开往进化的547路早上6点多在此始发。

此外,该站点周边的公共自行车、公交车停靠站均已建设完成。

经过的公交线路有327路、730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周少燕 汪江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地铁2号线即将开通通试运营,出了13个地铁站能到附近哪些目的地?快来看13个站点实地探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