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香不怕巷子深 排队买糖炒栗子的街景再现杭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9-16 07:23   

转眼到了九月中旬,日渐转凉的天气一边提醒着大家准备入秋,一边也勾起了吃货们味蕾的本能反应。伴随着飘雨而弥漫开来的不止有桂花的芬芳,还有糖炒栗子的香味。

如果你算得上是糖炒栗子的热衷粉丝,那你一定是光芒甘栗、盛文甘栗、方林富炒货、瑞惠栗子、香香栗等栗子店的常客。迫不及待的食客们早就在这些店铺前嗷嗷待哺,但光芒甘栗、盛文甘栗这两家专卖店目前还没有上货,许多小区里、农贸市场的小炒货店倒是抢先奉上香喷喷的栗子招徕顾客,也为他们争取了很多回头客。

去年《杭州最香糖炒栗子店》榜单上的光芒和盛文甘栗今年并没有急于拔得头筹,他们的栗子正安静地在冷库中凝固糖分蓄势待发。光芒甘栗(体育场路店)的老板说,今年来自河北遵化的板栗已经存在冷库了,一般板栗要存上半个月以上才能保证甜度,所以现在都还没有开炒,预计本月20日开始供应。“我感觉一天到晚都在解答客人什么时间上板栗的问题了。我们之所以没有提前上板栗,就是要保证第一炒出来的口感,这样才能让我们的品牌在那么多家板栗店中争取更多的顾客。”老板说。

同样情况的还有榜单上的盛文甘栗,也要在20日左右才能有糖炒栗子供应。

盛文甘栗(河东店)的店员说,“每天来店里询问板栗的人络绎不绝,预计一上市就会像以前那样出现排队购买的情景。”

虽然榜单前十的两家栗子店到现在还没供货,但吃货们不要为此心急。因为有很多藏匿在小区内、菜市场里的炒货店已经有糖炒栗子供应了,而且往年颇受好评的方林富炒货店在武林路上有了新开的店铺,糖炒栗子已经热卖一周了。记者带着期待品尝了其中的几家,特地为大家奉上最诚意的试吃体验。

方林富炒货店

地址:武林路361号(昌化新村公交站旁)

价格:25元/斤

试吃体验:还没有进店里,就能闻到糖炒栗子的香味儿从后厨飘出来。门前挤满了等待栗子出锅的顾客。等了10分后,店员开始迅速为顾客称量打包热腾腾的栗子。板栗大小适中,形状匀称偏扁,入口后甜味充足,栗子肉不油不黏,整体品质属于比较上乘的,不愧扎根吃货心中糖炒栗子第一名!

老板自荐:我们家的栗子来自“板栗之乡”燕山,所以品质口感都有保证。在别家都还没有开始收板栗的时候,我们就已经把最好的板栗藏进冷库提高甜度了。新店刚开始卖一周,一天就能卖出200斤左右的量。一锅卖完,炒一锅新的需要40分钟,心急的客人一直催促地问,我们也想减少客人等待的时间,但必须要保证栗子的口感,一分钟都不能马虎,所以希望客人们见谅。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应丹 摄影 金轲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