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入海雨带的影响,昨天猛刮大风,接下来——没有高温没有雨水 迎来最美好的初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6-03 07:10   

 

受入海雨带的影响,昨天猛刮大风,接下来——没有高温没有雨水 迎来最美好的初夏

受入海雨带的影响,昨天猛刮大风,接下来——没有高温没有雨水 迎来最美好的初夏

传说中的端午大雨,就这么过去了。雨一停,阳光和气温,麻利儿往上蹿,昨天气温破3。

这一周,杭州没有高温,也没有雨水,最高气温29-32℃之间,风轻云淡,只一点小热。

或许,这会儿,是夏天最美好的时光,也是初夏的美妙之处。

只是,副高还没有一统江湖,冷空气时刻准备南下刷存在感。所以,即便你吃了端午粽,接下来,还有可能冻三冻。

在盛夏来临之前,气温还会在冷暖气团的割据中摇摆,小热,小冷,一切皆有可能。

昨天的大风有没有凌乱你

传说中的端午大雨,没有下起来,倒是预报中的大风,比想象中的还要凌乱。

雨带中心虐完苏南上海后,昨天心满意足地走了,降水系统东移入海,就像蛟龙,一个猛子扎下水,自然就掀起了大风。

用气象术语来说,昨天的大风,叫“受入海低压发展影响”。

一般来说,杭州平日里正常风力为2-3级,就是吹起你刘海的那点力道,而昨天的最大风力,知道有几级吗?

来自省气象台的数据,昨天杭州市区最大风力12.6米/秒,6级,差不多是平时的2-3倍。整个浙北平原,昨天都在大风中凌乱,普遍风力6-7级。

一直到今天凌晨,主城区、萧山、富阳、余杭和临安东部平原,依旧有5级阵风6-7级偏北大风。

风大的日子,在西湖边走走无比畅意,镜头里都是美女飘扬的长发,飞舞的裙裾,还有孩子惊笑中追逐着草帽。不过,大风也带来了一些不和谐的音符——昨天下午,余杭临平物美超市附近,一广告牌被风吹倒,砸到了停在旁边的汽车,幸好无人员伤亡。

而今天白天,降水系统入海之后,杭州风就会小下来。不过,偏北风达到3-4级,阵风5级,还是要比平时的风力略大一点。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张文华/文 里尔/摄 林左铃/制图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这一周,杭州没有高温,也没有雨水,最高气温29-32℃之间,风轻云淡,只一点小热。或许,这会儿,是夏天最美好的时光,也是初夏的美妙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