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城市总规修改初步方案出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5-16 06:11   

市区快速路网拟调整为“二环五纵五横六连”

吉鸿路-紫金港路-紫之隧道将“晋级”快速路

杭州市城市总规修改初步方案出炉

正式定稿前还要公示听市民的意见

杭州市区快速路网拟调整为“二环五纵五横六连”

“一主三副六组团”是目前杭州市的城市规划结构,但目前杭州市正在酝酿微调,其中六组团之一的塘栖组团,今后有可能撤销,新设瓶窑组团。

还有快速路网,目前杭州市的快速路网规划是“二环三纵五横”,今后很有可能调整为“二环五纵五横六连”,城西的吉鸿路-紫金港路-紫之隧道一线将由目前的城市主干道“晋级”为快速路。

今年杭州市有个重要任务,要对现行的城市总规进行一次修改,上述两点,很有可能列入到修改方案中去。

昨天,杭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鸿铭听取杭州市规划局对城市总规修改方案的汇报。总体来说,这次修改共涉及城市发展目标、城市发展规模、区域城乡空间布局、空间管制、城市空间结构、中心体系及公共服务、绿地系统、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景观系统、综合交通体系、基础设施及环境保护等11个方面,修改了现行总规条文58条(141处),新增9条。

为什么要修改总规?

杭州市现行的城市总体规划(2001-2020年)是国务院于2007年初批复的,随着内外环境的变化和杭州经济社会的发展,需要作局部的调整和完善。

2011年开始,杭州启动了总规修改的各项前期工作,去年,获得国务院批复同意开展修改。

但总规修改不同于修编,按照国务院要求,修改不得改变规划期限和总体框架,可将修改内容以补充和替换的方式对规划文本和图纸进行局部调整。

昨天,张鸿铭强调,规划的龙头作用不可动摇、规划必须要体现与时俱进、规划要服务于生产和生活。他说,城市总规在修改中,一定要继承好老祖宗留下的、保护好老天爷赐予的、实现好老百姓期望的。

城市总规修改方案接下来在征求人大、政协意见后,将公示,听听老百姓的意见,届时大家可以详细看看。

修改后的城市发展目标:

美丽中国建设的样本

这次总规修改,根据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对杭州发展的新要求,把城市发展目标修改为——

以美丽中国建设的样本为目标,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和历史文化、山水旅游资源优势,建设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和国际重要的旅游休闲中心、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全国文化创意中心、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使杭州成为国家首美之地、创新智慧之都、东方品质之城。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奕 制图 高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一主三副六组团”是目前杭州市的城市规划结构,但目前杭州市正在酝酿微调,其中六组团之一的塘栖组团,今后有可能撤销,新设瓶窑组团。还有快速路网,目前杭州市的快速路网规划是“二环三纵五横”,今后很有可能调整为“二环五纵五横六连”,城西的吉鸿路-紫金港路-紫之隧道一线将由目前的城市主干道“晋级”为快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