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缓解凤起路施工带来的大流量 庆春路一带的交通有以下新变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4-15 06:09   

凤起路施工带来大流量 庆春路一带交通有新变化

3月底,庆春路上八界巷新设置了可逆车道。昨天晚高峰,这个路口车多却不乱。 记者 陈中秋 摄

受地铁2号线施工影响,今年凤起路沿线多个路段先后进入施工状态,道路交通因此受到影响。如原本双向6车道的凤起路中河北路至新华路段,改成2车道的西向东单行,凤起路延安路至武林路段甚至封闭了所有机动车道。

在地铁施工完毕之前,与凤起路平行的另外两条主干道——体育场路与庆春路,将承担原本凤起路的大部分车流。

从下城交警以及杭州交通拥堵指数实时监测平台提供的数据来看,今年3月下旬凤起路进入全面施工状态后,体育场路和庆春路流量激增,体育场路拥堵指数位列市区主干道前三,而庆春路东向西方向从中河路到秋涛路这段道路,早晚高峰时段基本处于红色指数(严重拥堵)状态。

如何应对凤起路施工带来的大流量?

今日推荐阅读
·杭州的春天还有一个月左右 未来几天天天有阵雨
·保安给单身女业主写了求爱信 结果保安丢了饭碗
·车价高 使用成本低 这6款新能源车不限牌
·7日年化收益率达7.146% 银行系理财“宝宝”逆袭
·杭州热门民办初中面谈计划抢先看

下城交警武林中队最近通过开辟可逆车道、部分设置之字形人行道等措施,对体育场路调整了交通组织措施(快报4月4日曾作报道)。昨天,从下城交警庆春中队了解到,庆春路一带的交通组织措施也开始作出相应调整。

庆春路上八界巷、庆春路浣纱路口

新辟两个东向西可逆车道

昨天傍晚5点半,晚高峰时间,从庆春路中河路口的人行天桥上看,东向西方向车流量很大,车流断断续续排到新华路口,不过排队等待通过中河路口的车队,一个灯次的绿灯全都能通过。

在庆春路中河路口以东100多米处的人行横道线旁,路中央的绿化带被斜切开一个五六米宽的口子,上方一块指示牌写着“小客车左转道”,很多车辆通过这个口子来到逆向车道再左转。

下城交警庆春中队副中队长肖孙达说,3月下旬,凤起路中河路到新华路段改为西向东单行后,受分流影响,“庆春路高峰最堵的时候,东向西车流一直能从中河路口排到邵逸夫医院!”

由于庆春路东向西中河路口的直行和左转流量都很大,而车道有限,设置“三直一左”,左转流量就来不及分流,如果设置“两左两直”,直行流量又会走不完,还会导致整个庆春路的东向西排队。因此,3月底,庆春中队在庆春路上八界巷(嘉德广场对面)的斑马线旁开设了一个可逆车道口,并加设一个左转车道,用隔离杆与对向车道分离,这样一来,直行左转的车道基本能分匀。

另外,在庆春路浣纱路口附近(娃哈哈美食城对面)的道路中央绿化带,还将再设置一个可逆车道口,这主要是为了在高峰时增加一个左转至浣纱路的车道,为主线腾出一个直行道来,这个可逆车道目前已在施工,最快本周投入使用。

与体育场路可逆车道只在早高峰开通不同,庆春路的可逆车道开通时间为工作日每天早7点到10点,晚5点到6点半,及节假日每天上午10点到下午4点。另外,路面交警将根据实际流量临时开通可逆车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庆春路上八界巷、庆春路浣纱路口,新辟两个东向西可逆车道;庆春路六克巷人行横道绿灯时间从50秒缩短到4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