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役”13年的Windows XP操作系统今天正式退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4-08 06:50   

“服役”12年的Windows XP操作系统今正式退役

“服役”12年的Windows XP操作系统今正式退役

大家还记得电脑上那幅蓝天白云青草地的照片么?没错,就是Windows XP的经典桌面。今天开始,经典将成为永恒。

今天,Windows XP正式“退役”,微软将在今天为XP进行最后一次更新。之后,微软将停止其服务支持。

从2001年至今,已年近13岁的Windows XP走过了太长的岁月,是到目前为止“寿命”最长的电脑操作系统,一直伴随着不少中国80后、90后曾经的学生时代。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57%的中国XP用户抱着“能拖就拖”的心态,打算一直用到XP不能用的那天为止。

以后,你还会执着地继续使用XP吗?

今日推荐阅读
·月底可拨打“170”手机了 虚拟运营商:月末流量或不清零 

·疯狂抢车后遗症来了 车买贵了能退吗?颜色不喜欢能换吗? 

·以前大米放一周左右就有小虫飞 现在的大米为何不生虫 
·第七届杭州市民摄影节将在西湖开幕 
·新开4条线路,优化3条线路 杭州丁桥公交优化方案昨出炉 

怀旧派:

七年之“痒”不会“痒”

接近90后的Lucky是IT行业的一位设计师,最早用的电脑装的还是Windows 98操作系统,当时只是单纯地玩扫地雷。

“有一次去同学家里玩,还记得同学跟我炫耀‘我家的电脑是XP系统’,印象非常深刻,后来XP就普及了。”她跟记者说的,一切,仿佛就是昨天的事情。

2006年,Lucky买了第一台笔记本电脑,当时的原装系统是Vista。

不过第二天她果断重装了XP系统,“学校的电脑是XP系统,用了感觉不错,Vista的兼容性不如XP,使用flash软件不稳定,会闪退。XP下载的软件,补丁比较齐全。”

之后,不管是家里的台式机,还是笔记本电脑,都一直用XP系统。“单位的电脑后来换了Win7的系统,但在家里我还是继续用XP。”

今年刚好是她使用XP系统整七年,她说早已听说XP要退役了,只是真正到了这天才发觉时间好快。“台式机应该还会继续使用XP的。”她说家里的台式机是她妈妈用来炒股的,有时候还会跟股友一起在QQ上聊聊股经。“像我妈妈这样年纪的人,再换一个系统,还得从头学一遍,不容易,还是继续用XP,毕竟已经用习惯了。”

“感谢经典的蓝天白云”

昨天,有不少80后网友表示将坚守XP。“不习惯新系统”是离不开XP的主要原因之一,此外,担心软件不兼容、升级麻烦、硬件配置低、升级费用贵也是坚守XP的重要因素。当然,最重要的还是那抹怀旧情绪。

网友“冯冯冯骁宇”表示,习惯了一样事物就根本不想去改变,习惯了XP开机的两种音乐和界面。“而且很多我喜欢的经典单机都只能在XP系统运行,比如仙剑一,红警95,FC模拟器这些。”

网友“砜钒_Gideon”说:曾经眼看着Windows 98退出历史,今天又告别Windows XP,感谢经典的蓝天白云(界面)陪我度过了七余年的时光……相信小七小八(Win7、Win8)还有未来的小九会越来越好,不会输给这两位大哥的!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章高航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今天,Windows XP正式“退役”,微软将在今天为XP进行最后一次更新。之后,微软将停止其服务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