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10点,德胜快速路通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2-30 05:59   

北向南或东行车,须先向右转至老省委党校处绕行。南向北或西行车,须先向右转至电信八分局处绕行。因人行横道,车主上下快速路,需按红绿灯指示行车。文一路保俶北路口行车示意图

德胜快速路最高点北眺城北。

石德立交,多个方向全部通车。

下沙段4对匝道、江干段杭海路匝道推迟半个月通车

有意见建议可拨打87152802反映

今天上午10点,东起下沙文汇路、西到城西文一路保俶北路口的德胜快速路终于要通车了。昨天,记者跟随德胜快速路的3家建设单位,在开通前一天提前体验了一番,享受到了从市区到下沙的便捷。

需要特别提醒车主的是,德胜快速路要到上午10点才通车,所以今天的早高峰,来往下沙和市区之间的市民,还得继续去挤艮山东路或者走绕城高速,不要一心急就上德胜快速路,通车之前,快速路上可能还有工程车,一不注意发生事故就不好了。

沿着保俶北路往北走,到了文一路口,再往北就是西溪河下了。为了保证德胜快速路通行的快速,这个路口实施了东西向的中央隔离。

被隔断之后,除了保俶北路和西溪河下南北向的通行被隔断外,无论是哪一方向的来车,到了这个路口都无法左转了。左拐的车辆,可以先右拐直行一小段距离,会发现有专门调头的口子。对于住在附近的居民来说,略微增加了一点麻烦。

昨天上午10点,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车子到了后才发现不能左转了,司机停下来在向交警问路,导致路口有段时间通行稍显混乱。南北向的斑马线取消了一条,行人和骑非机动车的也有点不习惯,附近的居民特意跑过来问建设者,剩下的那条斑马线是否会保留,得到肯定的答复才放心离开。

德胜快速路西落地工程建设方杭州市城基中心介绍,文一路保俶北路路口,以后是要建过街地道的,计划是主体明年年底建成,在地道投入使用之前,这条斑马线会一直在的。因为设置了红绿灯,走德胜快速路的车主,到了路口要留意,要根据信号灯通行,注意行人。等到地道能用了,行人和非机动车就要走地道,届时,斑马线和红绿灯也会取消。

在德胜快速路高架通车之后,地面道路中,从保俶北路口到湖墅路口,地面会有双向六车道,湖墅路口到上塘路口,为双向4车道。其中,在湖墅路口到上塘路口的地面道路,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还在铺设道板,将在1月15日左右完工。

文一路保俶北路口东西向中央隔离

但上下快速路车主还需按红绿灯指示行车

上德立交西匝道同时通车

建议提前选择车道

在德胜快速路施工时,上德立交西匝道就拆除进行了重建,这次,西匝道也会同时通车。

当车辆从西面上到这条匝道后,会有一段是和德胜快速路高架主线平行的,但现在暂时不能直接并过去走高架,而是要先直行过了上德立交,先在工大北门这里下桥,再上桥到德胜快速路上去。此外,走这个匝道,也转走上塘高架往南或往北,或直行到绍兴路的地面道路。

从上塘高架北往西的车辆,选择则相对少一些,只要选择到地面道路还是继续走德胜快速路高架主线就可。

如果不熟悉路况,记者建议到这里宁可稍微慢一点,看清楚车道,走错了路就得麻烦了。此外,上德立交往南上高架的匝道,一向是出了名的拥堵,从这条匝道如果要走上塘高架往南的话,建议司机慎重考虑一下。

杭州市城基中心也提醒司机,匝道和高架平行这一段有两个车道,能并道的距离不长,从北往西如果要继续走德胜快速路高架的,要早点开到靠里面的车道上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钱伟锋 文 记者 曾瑞阳 摄+视频 蒋波 后台 制图 焦俊  编辑:李龙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