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火车票全面开售第一天 12306网站一度崩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2-29 06:25   

昨天城站火车站售票大厅十分冷清 记者 罗传达 摄

用手机客户端买到票的几率稍大一点

买不到杭州出发的票可以再试试上游车站始发的票

2014年春运第一天杭州始发的火车票,昨天上午10点全面开售。

铁路部门规定,高铁动车组车票(C、D、G字头列车)全国起售时间统一为11:00;普通火车票各站售票时间不一,杭州直属站(杭州城站、杭州东站)起售时间为10:00。

没有春运临时售票点,没有长长的买票队伍,2014年春运售票首日,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昨天12306网站拥堵得几乎崩溃

12306手机客户端比较畅通

17:01,新浪认证微博@创业家杂志发微博:12306与各大浏览器惨烈激战。春运抢票第一日,12306封堵各大浏览器的抢票插件!今年抢票大战比去年来得更早。

17:56,@中国之声发微博:从10时30分许开始12306网络版开始瘫痪,下午3时左右12306购票网站出现“串号”,用户登录后有可能看见其他用户的个人资料。目前该漏洞已经修复。谨防有人以12306客服人员名义利用您个人信息进行诈骗。

18:40,@温州商报发微博:手机客户端比12306网站好用。今天才真正意义上开始春运“抢票”。据测试,12306网站从上午10点18分开始,页面提示“网络可能存在问题,请您重试一下!” 但刷新后没反应。直到11点半才恢复正常。而此时12306手机客户端几无延迟,选择一趟车,五六分钟就可以下单成功。

火车站车票预售期为3天

售票大厅空荡荡的

昨天,我在城站火车站里发现,相比往年长得看不到边的买票队伍,今年火车站售票大厅十分冷清。

“这里只卖3天以内的车票,电脑上卖完了,这里也就没票了。”城站火车站导购咨询窗工作人员说。他说的“电脑上”就是12306售票网站,在12306网站预售期长达20天,这项规定从去年就开始实施了。

导购咨询窗设在城站南售票大厅南侧,为旅客提供咨询帮助。这位工作人员回忆,往年一到春运,窗口忙得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旅客纷纷来问买票的事情。但昨天一天下来没几个人来问。往年火车站售票厅有人彻夜排队买票,但昨天从早到晚都没有长队出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