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打结的西溪路 要打造成24米宽的景观大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9-22 07:28   

当年唯一连通徽杭的公路,如今成了杭州城西和主城间的瓶颈

西溪路万塘路至玉古路段要拓至4车道,明年3月完工

杭州西溪路,民国时叫杭徽路,当年是杭州城内唯一一条通往安徽的公路,如今在万塘路到玉古路这段仅两车道的路段,还能依稀见到当年老路的痕迹。

也就是这段老路,现在成了西溪路的一段交通“瓶颈”:因为路面窄,仅两车道,万塘路以西的车子一到这段就开始打结。昨天,记者从杭州市建委了解到,目前,西溪路的万塘路——玉古路段已经进入整治阶段,道路将扩宽至双向4车道,预计明年3月左右完工。

打结路段

要从6米拓宽到24米

西溪路的这段“瓶颈”究竟有多拥堵?昨天记者去现场感受了一番。

从玉古路拐进西溪路,这条两车道的路面显得相当沧桑。由东往西开过去,很清楚地看到对面车道上排起的长队。有些司机熬不住了,直接开到对向车道来往前抢几米。车子过了万塘路口,居然出现了三个车道的长队,足足排了有1000多米。

住和家园的蒋女士,每天上班都要取道西溪路。因为万塘路以西是四车道,变潮汐车道后,早高峰由西往东的车道有三个,但是过了万塘路,又变成了一个车道,所以每天到万塘路口准堵,“特别是周五、周一的早高峰,10点之前西溪路这段肯定排长队。”

所以,这段“瓶颈”问题急需解决。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孔宪未 许旻/文 梁津铭/制图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