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没城北请注意 施工路段多,通行有点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11-21 07:13   

    一头堵上高架,一头堵到南庄兜,最近这段时间,通益路上不是一般的堵    

    如何避开拥堵点,交警给出绕行建议

杭州良渚、勾庄由于道路改造,多个路段交通拥堵严重。 本报记者 林云龙 摄

林焱挺/制图

    最近出没城北,尤其是勾庄一带的司机,都明显感到通行比较困难。走莫干山路堵,走通益路堵,走东西大道同样还是一个字,堵。

    最夸张的时候,通益路,一头堵上高架,一头堵到南庄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城北通行繁忙指数怎么就直追市中心了呢?难道车流量发生了爆发性增长?

    事实并非如此。记者昨天从交警部门获悉,通行拥堵的症结在于上述路段均有施工点。所以,经常来往城北的司机可要提前做好绕行准备了。

    好运路口,车子从地面排上高架

    车主叶剑亮家住城北天阳棕榈湾小区,在市区上班。因为嫌莫干山路红绿灯多,早晚上下班,他都习惯走上塘高架。不过,最近一段时间,他晚上回家的时候开始改走莫干山路了。

    “车子开到高架勾运路下匝道口,没有几个灯次,根本就下不去。”他说,下匝道的地面道路是通益路,堵得要命。夸张的时候,一路堵过去,都快堵到石祥路上方了。

    昨天下午3点,并非是高峰时段。记者来到了通益路和好运路交叉口,也就是高架下匝道的第一路口。现场虽有红绿灯设置,但执勤民警仍一刻不停,紧张地疏导着交通。南往北方向,车子已经排上了高架,一个绿灯,下匝道的车都没走完。“现在不是高峰还算好呢,匝道上才一排车队,到高峰的时候,就是两排车队了。”

    南往北堵,北往南同样堵得厉害。从路口往北看,车尾望不到头。“最起码已经排到下一个路口了。”执勤民警摇着头说,这还算好的呢,堵得最厉害的时候就直接排到南庄兜高速收费站口附近了。

    绕开了高架,走莫干山路,车主叶剑亮也只是感到了“稍微好了一点点”,因为莫干山路同样说不上通畅。而在城北,最近的拥堵路段,还不止这两条,东西大道良渚路口附近,也是天天通行滞缓。

    微博上,城北路难走,也已经成了热门话题,网友们纷纷@交警部门:“抹上花开1023”11月12日发帖称,莫干山路北往南从绕城收费站一直往南堵,开了40多分钟还没到勾庄;“拉拉决定要努力吐槽”11月7日发帖称,勾庄通益路上塘高架出口附近每天都堵成这样,就没人来管嘛?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徐建国 通讯员 孙金花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