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法航空研究院揭牌 刘捷赵长禄致辞 王云鹏主持 卢山出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30 07:19   

杭州日报讯 名城吸引名校,名校支撑名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法航空研究院揭牌仪式昨日上午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赵长禄致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王云鹏主持,副省长卢山,市领导胥伟华、朱华、刘颖出席。

刘捷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长期以来对杭州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校70余年来,在航空、航天、信息等领域培养了一大批领军人物和杰出人才,创造了许多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科研成果,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和国民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杭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杭州、四个一流”殷殷嘱托,锚定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目标,坚定不移实施创新强市人才强市首位战略,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大力实施“名校名院名所”工程和“西湖明珠”工程,全面深化与高等院校的战略合作,努力成为创新创业的新天堂,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杭州与北航都怀揣着争创世界一流的梦想,也都具有强大的创新基因和信息技术领域的独特优势。双方的合作日益紧密,书写了一段名城名校双向奔赴、相互成就的佳话。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北航中法航空研究院建设发展,尽最大努力为北航中法航空研究院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为开展高水平学术研究提供丰厚沃土,为航空航天人才大显身手打开广阔空间。

赵长禄说,建好中法航空研究院是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是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落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求的具体行动。北航将与法国国立民航大学一道,加快推进中法航空学院的后续筹建工作。双方将融合各自特色优势,围绕未来航空领域多元化高层次的人才需求,按照高水平、新机制、国际化的办学定位,培养具有扎实理论、过硬素养、创新思维和国际化视野的卓越工程师和科技创新人才,着力打造世界一流的国际工程师人才培养摇篮。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北航中法航空学院建设成为浙江考生家门口的好大学、新选择,成为助力浙江、杭州、余杭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成为中法在教育科技人文领域凝聚共识、分享智慧、传播文化、协同发展的新桥梁。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校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赵芳洲  编辑:陈东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