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开幕 刘捷致辞 王纲出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5 06:43   

杭州日报讯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昨日上午在杭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出席动漫产业高峰论坛主论坛开幕式并致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纲出席,黄海峰发布杭州动漫游戏和电竞产业最新政策,朱华、陈瑾、王敏、罗卫红、胡伟、陈新华参加。

刘捷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论坛的嘉宾和业界朋友表示欢迎。他说,中国国际动漫节是我国首个国字头、国际化动漫专业节展。十八年来,在国家广电总局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国家部委的大力支持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牢记嘱托、守正创新,不断提升中国国际动漫节专业化、国际化、产业化、品牌化水平,一年接着一年办、一届办得比一届好,使之成为国内规模最大、人气最旺、影响力最广的动漫专业节展。中国国际动漫节的持续举办,为杭州动漫产业发展带来源源不断的人才流、资金流、信息流、技术流,助推杭州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动漫之都”。

刘捷说,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中国国际动漫节和第十九届杭州亚运会的带动效应,制定实施新一轮动漫产业扶持政策,推动动画、游戏等产业做优做强,发力电竞产业新蓝海新赛道,持续探索动漫产业集约化、规模化、现代化、国际化发展模式,朝着“国际动漫之都”目标阔步前进,不断厚植历史文化名城特色优势,为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文化动力,为我省建设新时代文化高地、振兴国产动漫产业作出应有贡献。

刘捷说,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本届动漫节一定能取得丰硕成果、呈现别样精彩,推动动漫更好地走进生活、传递快乐、温暖人心,实现“动漫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办会宗旨。期待各位嘉宾、业界朋友通过论坛,碰撞思想火花,分享真知灼见,深化交流合作,携手开创中国动漫产业美好明天。

据了解,本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聚焦“共富新时代·动漫创未来”主题,分展览展示、专业赛事、权威论坛、商务交易和品牌活动等五大板块,在线上线下组织实施24个项目,将为推动中国动漫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中华文化“走出去”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赵芳洲  编辑:陈东
返回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24日上午在杭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出席动漫产业高峰论坛主论坛开幕式并致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纲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