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农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 金志讲话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03 07:23   

杭州日报讯 9月30日上午,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暨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临安区召开。市委副书记金志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入打好农业高质量发展“六抓六提”攻坚战,扎实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以农业发展的高分报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戚哮虎、郭清晔参加。刘嫔珺主持。

与会者会前实地考察了临安金惠粮油专业合作社、天目粮仓肇村粮食功能区和於潜镇现代农事服务中心。相关企业代表作现场推介,临安区、建德市、临平区、桐庐县瑶琳镇和余杭区农创客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现代农业建设,农业产业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趋优的良好态势。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农业基础地位,以“六抓六提”攻坚战为抓手,全面促进农业提质增效。要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政策,强化“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以实际行动守护粮食安全、实现降本增效。要坚持改革破题,聚焦土地流转、规模化经营、农民增收等关键环节,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和企业主体作用,加快推动现代农业生产经营方式变革,让农业真正成为有奔头、有吸引力的产业。要抓住投资和消费两个关键,引导各方面资源向农业农村领域流动,扎实做好一二三产贯通和农文旅融合文章,不断夯实共同富裕示范先行的产业基础和物质基础。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扛起农业发展政治责任,强化涉农要素保障、发展模式创新和生产安全制度建设,为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颖婕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