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精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01 06:48   

市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精神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和谐环境

刘捷主持并讲话

杭州日报讯 近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精神,听取关于第12号台风“梅花”防御工作复盘、全市公安机关安保维稳工作、全市护航党的二十大除险保安督导、全市信访积案化解清零工作和中央、省市信访督导等情况汇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至上,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全面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水平,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红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过程、全环节、全要素抓好台风“梅花”防御工作总结复盘,立足“打一仗进一步”,补齐短板漏洞,健全工作机制,夯实基层基础,扎实推进防汛隐患整改,全面提升防汛防台总体能力和防灾减灾现代化水平,慎终如始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全面落实省委“六严防、六确保、六个零发生”工作要求,坚持一切工作重心向党的二十大安保聚焦,大力推进“除险保安”,强化重大风险防范,聚焦主业保障安全,持续做好重点领域风险监测、稳控处置等工作,锻造过硬公安队伍,坚决守住守好平安底线。

会议强调,要把做好信访工作摆在特殊的重要位置,坚决落实各方责任,深入开展信访风险滚动排查化解,增强联合督导的针对性实效性,持续扩大治重化积专项工作成效,切实提升信访风险监测研判水平,滚动推进信访积案再次动态清零,依法维护市民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指出,要用好市领导带班督查除险保安、信访、法治工作成果,继续紧盯风险隐患多发高发领域,加强排查,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夯实基层基础,完善“小脑+手脚”基层工作体系,开展“争星晋位、全域建强”行动,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矛盾化解。要层层落实责任,严明纪律规矩,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为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赵芳洲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