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志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除险保安督查情况汇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8 07:31   

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攻坚战

杭州日报讯 近日,我市开展市领导带班督查除险保安专项行动,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法检“两长”分别带队,组成6个督查组,赴13个区、县(市)及西湖西溪管委会,通过座谈交流、查阅台账、抽查个案、实地走访等方式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督导检查。9月26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金志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督查情况汇报,推动问题整改落实,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本次督查围绕“立足于高标准,发现问题、消除隐患、发挥作用”要求,以推动除险保安百日攻坚任务落实落地为目标,部署周密、排查细致,问题发现精准,取得了预定效果。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紧扣“六严防、六确保、六个零发生”要求,扎实推进除险保安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要聚焦风险隐患排查不够彻底、多跨协同不够有力、应对处置不够高效等问题短板,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压紧压实各级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主体责任,绷紧安全弦、打好攻坚战。要加强风险隐患精准排查,发挥好“平安督”全流程督查整改作用,确保到边到底、不留死角,同时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落到实处。要提升即时预测预警能力,拓宽线上线下信息收集渠道,健全信息收集、研判、流转、处置的工作闭环。要紧盯重点领域防范管控,大力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生产等专项整治,持续做好校园、医院、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巡查巡检,严查严打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要完善应急处突高效机制,配强专班力量,加强值班值守,凝聚上下协同、横向联动、快响快处的工作合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叶其臻 记者 朱颖婕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