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7 07:43   

常学常新常悟常进 担当新使命干出新样子

市政协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 马卫光主持并讲话

杭州日报讯 昨日,市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委员工作委员会小组举行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市政协主席马卫光主持并讲话。

会上,委员们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开展座谈交流。大家结合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畅谈学习体会,分享思想收获。大家表示,《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蕴含着深刻的思想印迹、厚重的实践印迹、真挚的为民印迹、深沉的精神印迹。作为新时代政协委员,要在感悟思想之源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所思所得转化为思想共识、履职本领和工作成果,担起时代新使命,干出委员新样子,充分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担当和作为。

马卫光强调,要坚持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学以致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学好用好《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这一生动教材和宝贵资源,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筑牢忠诚信仰,指导履职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自觉行动,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在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时刻对标对表、紧跟紧随、坚定坚决,切实把党的主张转化为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共识共为,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政协贯彻落实。要在学习中不断强化使命责任,充分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加精准有效服务中心大局,画出万众一心推进“两个先行”最大同心圆。要在学习中不断厚植为民情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和民生关键小事,更好增进民生福祉,做到履职为民。要在学习中不断提升履职本领,高质量写好委员作业,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马梦妍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