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两个先行城市实践”院士座谈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4 05:00   

刘捷讲话 金志主持

杭州日报讯 杭州“两个先行城市实践”院士座谈会昨日下午召开。市领导与17位杭州籍或在杭学习、生活、工作过的院士进行座谈交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讲话,市委副书记金志主持,柯吉欣通报我市近年工作情况,胥伟华、朱华出席。

座谈会上,院士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潘云鹤、高从堦、李兰娟、杨华勇、陈大可、谭蔚泓、陈云敏、房建成、孙立成、王坚、徐世烺、高翔、冯长根等院士各抒己见、坦诚建言,畅谈家乡发展变化感受,并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紧扣“两个先行城市实践”,为杭州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

刘捷向院士们长期以来给予杭州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杭州发展能有今天这样的好局面、取得这样的成绩,凝结着在座院士的心血和汗水。大家不仅是我国科学技术界、工程技术界的杰出代表,更是杭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最宝贵的资源、最重要的力量。

刘捷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们开启“两个先行”实践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杭州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高水平推进共同富裕幸福杭州建设,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率先探索具有普遍意义的共同富裕和现代化路径。我们把科技创新作为制胜未来的“先手棋”,聚焦打造智能物联、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材料和绿色低碳等五大产业生态圈和发展以“两地四中心”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打造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创新设计集聚地。希望各位院士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杭州建设,更多指导和参与相关产业链打造,帮助杭州争取更多国之重器落户,在引进高层次人才、打造人才高地上多推波助澜,为杭州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刘捷说,我们将继续加强对院士专家的服务联系,在全社会更好营造崇尚科学、尊重院士、爱护人才的浓厚氛围。市委、市政府一定再接再厉,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提供贴心服务和更优环境,为来杭院士在国内外学术交流、创新创业、医疗保健等方面提供礼遇、创造机遇、强化保障,为人才团队创造良好服务、良好条件,让各位院士安心在杭施展才华、发挥作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赵芳洲  编辑:管鹏伟
返回
杭州“两个先行城市实践”院士座谈会在23日下午召开。市领导与17位杭州籍或在杭学习、生活、工作过的院士进行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