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重要回信精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2 07:19   

精心培育好人文化 凝聚向上向善力量

杭州日报讯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不仅是对两位‘中国好人’的鼓励,也是对全体基层工作者的鼓励,对所有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业绩的普通劳动者殷切的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深深感受到,发挥榜样模范作用的重要性,更进一步激发起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的信念”……昨日上午,杭州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来自市级有关单位、各城区宣传部门有关负责人,我市各级道德模范、好人代表,媒体记者代表共同学习重要回信精神,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8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安徽黄山风景区“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勉励他们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我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同样备受鼓舞,在发言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多做力所能及的实事,多办温暖他人的好事,激励和带动更多人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深刻领会回信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突出价值引领,大力倡导新时代好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更好地教育群众引领群众;精心培育好人文化,营造崇德向善社会风尚,推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和公民道德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目前,我市已累计获评时代楷模1例、“诚信之星”1例、全国道德模范7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5名、浙江省道德模范22名、杭州市道德模范170余名、“中国好人”35例、“浙江好人”270例,“杭州好人”852例,还有各行各业最美人物2万余例,汇聚成闪耀道德光芒的“最美”群像。

杭州作为“最美现象的发源地”,是一座“最有温情的善城”。座谈会上,上城、富阳、临安等地宣传部门有关负责人也介绍了相关做法,表示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加强道德典型选树宣传、待遇保障、礼遇帮扶等方面举措,在全社会广泛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徐墉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