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国际论坛开幕,刘鹤以视频方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0 07:39   

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国际论坛开幕,刘鹤以视频方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

共同构筑安全稳定畅通高效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体系

金壮龙视频致辞 袁家军王安顺致辞 王浩出席 辛国斌主持 刘捷宣读倡议 陈奕君卢山等参加

杭州日报讯 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国际论坛19日在杭州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以视频方式出席,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视频致辞,省委书记袁家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安顺、交通运输部安全总监李国平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出席。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主持开幕式。

金壮龙在致辞时表示,习近平主席专门为论坛发来贺信,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发展的高度重视,以及中国维护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性的决心和诚意。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的公共产品属性及其安全稳定,推进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创新,加快产业链供应链智能化绿色化升级,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开放合作,以实际行动深化产业链供应链国际合作,与各国一道,共同构筑安全稳定、畅通高效、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体系。

袁家军在致辞时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为畅通世界经济运行脉络、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好。这些年来,浙江一以贯之落实“跳出浙江发展浙江”要求,坚持创新引领、企业主导、畅通高效、制度开放,探索全球产业链合作新模式,按照市场规律推进互利合作,优化全球商贸物流网络。我们将坚决贯彻习近平主席贺信精神,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度参与共建安全稳定的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以开放先行推动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为世界经济复苏发展贡献力量。

王安顺在致辞时表示,习近平主席向论坛发来的贺信,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当前,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性,推动世界经济复苏进程走稳走实,已成为大家的共同愿望和利益所在。我们应始终秉承开放原则,打造开放合作的产业链供应链;通过促进技术进步和重建激励机制,打造绿色低碳的产业链供应链;坚持发挥各国的比较优势,完善国际经贸规则,打造互利共赢的产业链供应链,携手共创世界经济的美好未来。

开幕式上,阿根廷总统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塞尔维亚总统阿莱克桑达尔·武契奇、俄罗斯副总理兼工业和贸易部部长丹尼斯·曼图罗夫等外方领导人视频致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格尔德·穆勒视频致辞;印尼工业部部长阿古斯·古米旺·卡达萨斯米达、匈牙利技术与工业部部长鲍尔科维奇·拉斯洛、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部长李昌洋、巴基斯坦工业和生产部部长赛义德·穆塔扎·马哈茂德等外方部长级官员视频致辞;施耐德电气集团、高通公司、波音民机集团、霍尼韦尔国际公司、思爱普公司、阿里巴巴集团等企业负责人发言或视频发言;部分跨国企业负责人、商会组织负责人视频祝贺;中国美国商会负责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任鸿斌视频发言。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刘捷宣读“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国际合作倡议(杭州倡议)”。

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国家驻华使节、国际组织有关负责人,跨国企业代表,省市领导陈奕君、卢山、胥伟华、朱华出席开幕式。

本次论坛主题为“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务实推动构建富有韧性的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浙江日报记者 刘乐平 杭州日报记者 赵芳洲  编辑:陈东
返回
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国际论坛19日在杭州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以视频方式出席,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