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时代潮头 发思想先声 我市社科界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重要论述研讨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12 06:36   

杭州日报讯 近日,我市哲学社会科学界举行主题为“立时代潮头发思想先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重要论述”研讨会,来自我市社科联(院)、杭师大、浙大城市学院、市委党校、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浙江省城市治理研究中心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30多位专家教授汇聚一堂、交流探讨。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发表了许多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而10月1日施行的《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学习贯彻这些重要论述精神,特别是对浙江社科工作指示指导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对广大社科工作者的一次鼓劲助力。

本次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重要论述,紧密结合《条例》的学习贯彻,就如何深化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展开讨论:从构建杭州风格、气派的学术体系,到在“两个先行”中打造杭州的学术平台;从如何打造一流新型智库,到以“真”“情”“实”“意”为遵循做好一名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与会人员深入交流,梳理杭州经验,针对杭州社科战线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路子一如既往抓落实的丰富实践,提出推动社科强市建设有关对策建议,全力助力“两个先行”杭州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

本次研讨会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杭州实践系列理论研讨会第三场。据悉,该系列理论研讨会将于9月底和10月上旬分别举办历史文脉和基层治理相关主题研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晖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