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1 07:25   

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 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绝对忠诚

刘捷主持并讲话 刘忻金志出席

杭州日报讯 10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刘忻、金志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刘忻、朱建明、陈一行、黄海峰作交流发言,其他市委常委作书面交流。相关市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绝对忠诚。

刘捷强调,要从党的创新理论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争先。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杭州真落实”,在坚定政治忠诚中开启新航程。要全面领会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着力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扎扎实实把杭州的事情办好,在增强斗争精神中迎接新挑战。要准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实践路径,高水平推进共同富裕幸福杭州建设,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率先探索具有普遍意义的共同富裕和现代化路径,在推进“两个先行”中展现新风采。要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聚焦交通治堵、住房保障、“一老一小”服务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发动群众,在践行“民呼我为”中交出新答卷。要牢牢把握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的时代课题,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在勇于自我革命中开辟新境界。

刘捷强调,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周密安排学习研讨,形成强大宣传声势,以学促干、见行见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杭州的“稳”和“进”为全省全国大局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赵芳洲  编辑:汪浩
返回
10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研究贯彻落实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