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26 07:20   

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人大力量

 李火林讲话

杭州日报讯 6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市委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火林传达会议精神并讲话,戚哮虎、戴建平、卢春强、徐小林发言。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吹响了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号角,取得了丰硕成果。袁家军书记所作报告突出政治性、充满思想性、饱含人民性、把握时代性、富有创新性、体现战略性,具有很强的浙江辨识度,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阔步前进的政治报告,是勇扛历史使命、勇当探路先锋、引领我省“两个先行”的行动纲领。全市各级人大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依法有效履行职责,助推省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省委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政治立场、学思践悟总书记重要思想的最新理论成果、以“两个先行”为引领的战略目标体系、始终坚守人民至上的诚挚情怀,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努力推动“两个先行”宏伟蓝图不断成为美好现实。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抓好统筹结合,通过各级党组织学习、进代表联络站等,把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机关党员和人大代表、基层群众,凝聚起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磅礴力量。要坚决扛起服务中心大局使命担当,自觉在“两个先行”中谋划推进人大工作,全力推进法治中国示范城市建设,全面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探索实践,着力推动杭州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燕  编辑:汪浩
返回
6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市委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