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浙江省委举行新闻发布会 介绍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情况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24 06:46   

杭州日报讯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于6月22日在杭州胜利闭幕。23日晚,中共浙江省委举行新闻发布会。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君介绍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有关情况,并解读大会精神。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陈擎苍,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朱卫江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磊主持。

发布会指出,本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会议听取和审查通过袁家军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审查通过中共浙江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中共浙江省第十五届委员会、中共浙江省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产生浙江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组织成果和战略成果,进一步凝聚了感恩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高度政治共识,增强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系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明确了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科学擘画了未来五年浙江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战略方向、战略目标、战略任务,标注了浙江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坐标。

发布会介绍,这次党代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会议突出了三个方面,即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系统回答了未来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怎么建、现代化之路怎么走等基本问题。

发布会介绍,作为新征程上浙江推进“两个先行”的行动纲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分四个部分,涵盖了“4个更加深刻”的至深体会、8个方面规律性认识、“10个着力”主要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8个主要精神。

今年下半年,党的二十大将召开。发布会明确,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省委将以“践行‘八八战略’ 投身‘两个先行’”为主题,全面部署开展学习宣传,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通过“干部专题学、青年互动学、学习全覆盖”“万名干部入户讲、万名青年流动讲”等活动,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宣讲热潮和舆论热潮,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马梦妍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