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3 07:20   

勇扛使命 勇闯新路 以优异成绩展现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头雁风采”

杭州日报讯 11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部署要求,找准重点、难点、关键点,抓好重大改革、重大抓手、重大政策,加快形成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的发展成果,以优异成绩展现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头雁风采”。

会议指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定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我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核心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心厚爱中凝聚奋进的力量,深刻理解共同富裕的划时代意义、核心要义、本质要求、目标任务和实现途径,进一步增强先行探路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率先探索破解社会主要矛盾的有效路径,努力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性、标志性、制度性成果。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改革创新、争先创优,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确保实现“十四五”高水平精彩开局,确保交出高质量发展高分报表。一要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抓落实,勠力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高新区、城西科创大走廊等战略平台,加快构建以数字经济、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为核心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夯实共同富裕物质基础。二要在持续缩小三大差距上抓落实,着力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大力实施乡村集成改革,扎实做好杭甬“双城记”、山海协作、对口支援等工作,加快在缩小收入差距、城乡差距、地区差距上取得实效。三要在筹办亚运提升城市品质上抓落实,倒排时间、压实责任、提速攻坚,高质量完成场馆建设、道路修缮、环境整治等目标任务,确保“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四要在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上抓落实,带头开展“民呼我为”主题活动,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企业、基层的急事难事烦心事。五要在维护社会平安和谐稳定上抓落实,全面抓好社会面稳控、“遏重大”、疫情防控、防汛防台等重点工作,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齐航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