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06 07:16   

杭州日报讯 近日,我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总结交流前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前阶段各地各单位强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高标准开展学习宣讲、高要求进行巡回指导、高效能推进“民呼我为”上取得了一系列扎实成效。目前,全市累计成立宣讲团1005个,其中各、区(县)新组建党史主题宣讲团434个;开展“民呼我为”主题活动,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推出“十大平台听民意”“十大攻坚破难题”“十大关爱暖人心”“十大举措减负担”等重点举措,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各区、县(市)累计办事解难11.7万件,受益群众451.6万人次。

会议要求,在“七一”建党百年纪念日到来之前,各地各单位要瞄准重要节点、重大任务、重点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要紧密上下联动,形成学习宣讲新高潮。继续推动党员干部带头学,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发挥各地特色宣讲团力量,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式宣讲。要紧扣时间节点,激发氛围营造新动力。办好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组织策划新闻行动,营造强劲有力和全域通达的宣传声势,充分挖掘具有杭州辨识度的新鲜经验,推广各地各领域的好做法、好成果。要深化“民呼我为”,展现服务基层新作为。坚持精准施策、数字赋能、惠民见效,重点关注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构建完善“民呼我为”数字平台,确保实事项目年内得到解决或取得明显成效。要强化巡回指导,实现靶向推进新突破。根据下阶段工作重点,完善细化重点内容清单,建立健全巡回指导工作机制,提高督导的针对性,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更多惠及群众。

拱墅、西湖、萧山、富阳、桐庐区和市民政局、市建委、市城管局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马梦妍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