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强有力推进“遏重大”攻坚行动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5 06:45   

杭州日报讯 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昨日,市长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续会,就抓紧抓实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推进、再落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我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以如临深渊的姿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以抓铁有痕的决心落实安全防控举措,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安全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呈上升趋势,建设施工、道路运输、城市运行、工矿商贸等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压力较大,一些事故的发生暴露了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宽松软”等问题。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深刻理解安全生产事关“重要窗口”头雁形象的重要性,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固根基和补短板并重,做到从事故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亡羊补牢,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筑牢城市安全底线,着力加强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依法治理、协同治理,坚决打赢“遏重大”攻坚战。要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紧盯易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重点领域,强化源头查控和闭环管控,形成重点领域风险“四色图”,图表化、清单化落实防控举措,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要持续加强重点行业安全监管,牢牢盯住亚运场馆建设、地下工程施工、道路运输、公寓楼管理等领域,集中开展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健全完善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确保监管无遗漏、无死角、无盲区。要从严从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秉持“小题大做、如履薄冰”的态度,拧紧安全责任链条,强化跟踪督考问效,织密织牢安全防控网,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市政府常务会议还审议了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保护管理、西湖龙井茶保护管理、杭州长春对口合作等事项。会前,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邀请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寿涌毅作了《项目管理的方法与实践》专题讲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齐航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