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赴钱塘区调研指导人大筹备工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3 06:33   

李卫宁带队

杭州日报讯 5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卫宁带队赴钱塘区调研指导人大筹备工作。郑荣胜、柯吉欣参加。调研组走进河庄街道江东村代表联络站,详细了解联络站建设运行、代表履职、选民接待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钱塘区人大筹备组、河庄街道有关代表选举及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

钱塘区人大筹备组自4月9日成立后,按照上级党委和人大的部署要求,依法依规、扎实有序推进筹备工作。截至目前,区街两级已分别召开区人大代表选举动员会,完成选区划分、代表名额分配、选民登记等工作,正在开展代表候选人推荐工作。

李卫宁充分肯定筹备工作后指出,今年是钱塘区人大的起步之年,代表选举和区人代会筹备是人大工作的奠基之作,具有里程碑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确保选举工作方向正确、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选举工作始终,按照党委部署要求,依法履行职责,突出清单化、数字化、协同化,明确目标责任时限,探索人大数字化改革路径,平稳有序推进。要把选举作为一场大考,做到严格依法、严密组织、严肃纪律、严谨思考,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要抓住选举工作契机,进一步加强人大制度宣传和队伍建设,扩大代表联系群众的广度和深度,更好发挥街道居民议事会议成员作用,推动钱塘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其间,李卫宁还与省人大代表方建庆、沈小玲交流履职和工作情况。他说,各级人大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在组织代表走访服务选民和群众中更加精准聚焦“共同富裕”,通过代表联络站、网络交流群,畅通线上线下渠道,听需于百姓、问计于代表,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贡献人大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燕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