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举行 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专题讲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1 07:25   

杭州日报讯 昨日上午,市人大机关举行系列讲座,邀请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局副局长李枫作了题为《广聚民智 前瞻谋划,做好新时代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讲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和各区、县(市)人大、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等参加。

讲座中,李枫围绕新时代新要求、新规划新特点、共谋共治共享等三个方面,就国土空间规划的中央决策部署、概念及改革历程、地方探索,市级国土空间总规的地位作用、规划思想、编制要求等内容,对做好新时代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进行深入阐述与全面解读。

国土空间规划是国家空间发展的指南、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大家认为,讲座内容丰富、生动翔实,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有助于更加全面准确地理解国土空间规划的研究对象、编制内容和成果要求,提升审议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情况报告的质量。

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快市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把握人大监督重点和方向,为我市构建“一核九星、双网融合、三江绿楔”的空间格局,全面提升城市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和综合承载能力贡献人大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燕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