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来杭调研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2 06:25   

梁黎明赵光君李火林参加

杭州日报讯 昨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带队来杭座谈调研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光君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火林,副主任陈红英参加。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省、市监委关于全省、全市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情况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市公安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微电影《猎返》。

梁黎明指出,加强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是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重要方面内容,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回应群众强烈呼声的具体体现,是树立大国形象、提升国际社会对我国的法治信任的现实需要。全省各级监察机关和各相关职能部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秉承依法依规,坚持因案施策,做实基础工作,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要坚持战略思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统筹领导,依靠国家相关部门,切实扛起地方职责,依法开展国际合作,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统筹谋划和推进追逃追赃工作。要坚持辩证思维,注重追逃与追赃并重、追逃与防逃同向、队伍与机制同步、案件突破与底数排查并行、各负其责与协作配合相应,合力完成既定工作目标。要坚持法治思维,深化对国家有关法律和国际法律规则的研究和实践运用,善于运用法律手段开展追逃追赃,依法运用法律武器惩治外逃犯罪。要坚持创新思维,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一体化全方位深化追逃追赃工作,加强各部门数据归集、信息共享、协调交流,完善精密智控工作机制,推动追逃追赃工作开创新局面。

李火林表示,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市监委关于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将在市委的领导下,在省人大常委会指导下,把握程序要求,依法有序推进,切实做好相关工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燕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