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学校体育工作摆到更加重要位置 潘家玮调研中小学校体育工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0 07:25   

杭州日报讯 今年市政协的首次“请你来协商”聚焦了“大力发展中小学体育”这个议题。日前,市政协主席潘家玮赴我市部分中小学校调研学校体育工作。周智林参加。

潘家玮一行首先来到杭州师范大学东城实验学校东昌校区,考察学校体育设施,观摩学生体育项目训练情况,并与学校负责人和体育教师深入交流。该校通过推进课程标准化,组织体育趣味活动、班级比赛等,推动学校体育工作特色发展,排球、篮球、足球等项目发展形成特色。潘家玮对学校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学校把体育工作摆到更加重要位置,大力营造校园体育文化浓厚氛围,培养学生体育锻炼的兴趣和习惯,更好促进学校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

在杭州师范大学东城小学科苑校区,潘家玮参观学校体育活动展板和荣誉展示,详细了解学校体育工作情况。该校扎实推进健康校园建设,开齐开足上好体育课,并引进省市专业体育资源,做精做优体教结合特色项目,形成以击剑为引领、其他项目多头发展的格局。潘家玮边走边看,希望学校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不断提高体育教学的质量和吸引力,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更好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潘家玮还前往杭州高级中学钱江校区,考察学校设施和校史陈列,了解学校体育课程教学和特色体育项目开展情况。杭高钱江校区依托体育教学和基础设施优势,开展游泳、羽毛球等体校共建项目,在教学和比赛中取得良好成绩。潘家玮充分肯定学校创新体育课程的探索和成效,要求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发扬沉厚的文化传统,更好发挥体育独特的育人功能,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提升教学品质,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培养更多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优秀人才,为杭州高水平建设“美好教育”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徐墉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