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5个涉改新区积极贯彻市委市政府具体部署,确保——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业绩开创新未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1 07:30   

杭州日报讯 4月9日上午,杭州市部分行政区划优化调整实施动员大会召开后,新的上城区、拱墅区、余杭区以及新成立的临平区、钱塘区,均第一时间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积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纷纷表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具体部署上来,确保部分行政区划优化调整调出新气象、促进新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业绩为杭州开创新未来。

上城

接好接力棒 跑出加速度

努力建设一流国际化现代城区

作为杭州的中心城区,新上城地理位置重要,发展特色鲜明,文化底蕴深厚。区划调整以后,区情特点、发展空间、产业格局都将发生新的“化学反应”。上城区主要负责人表示,要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接好“接力棒”、跑出加速度,努力打造全国重要的高端服务业中心、消费中心、创业创新中心和宋韵文化传承展示中心,更高质量融入拥江发展,努力成为一流国际化现代城区,在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生动实践中展示上城风采,贡献上城力量。

下一步,上城要把忠诚作为第一品德,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上城落地生根。要把实干作为第一担当,凝心聚力谋发展,在实干中体现格局,在实干中体现定力,让实干在上城蔚然成风,以实绩推动高质量发展,真正实现“1+1>2”的效果。要把惠民作为第一宗旨,倾情倾力为百姓,坚持稳字当头,系统推进,平稳有序落实好区划调整的各项任务,推进数字化改革,传承历史文脉,办好“关键小事”,不断增强上城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把团结作为第一要求,坚定不移强队伍,要继承和发扬各届区委班子优良传统,不断深化两区干部队伍的思想融合、工作融合、队伍融合和文化融合,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营造团结一心、比学赶超、奋发有为的干事创业氛围。要把廉洁作为第一操守,以身作则做表率,要常怀感恩之心,一如既往地保持创业的初心、干事的情怀和昂扬的斗志,努力打造新上城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拱墅

凝聚一条心 胸怀一盘棋

高质量建成运河沿岸名区

“抢抓本次区划调整带来的重大机遇,高质量建成运河沿岸名区,为助力建设‘重要窗口’、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贡献拱墅力量。”在拱墅区领导干部会议上,拱墅区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原下城、拱墅地缘相邻、人缘相亲、文脉相通,在经济社会发展上具有较好的相融性;两区又有其独特的区域特色和发展优势,也具有较好的互补性。新拱墅区的成立,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优化公共管理服务、弘扬保护历史文化、提升区域综合承载力,是审时度势的科学决策,是适应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着眼未来的战略举措。

接下来,拱墅区将凝聚一条心,做好区划调整期间平稳过渡、积极融合的文章,确保全区上下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确保日常工作运转不受影响、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不受影响、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确保区划调整平稳过渡、人员职能平稳交接、既定工作平稳推进;胸怀一盘棋,自觉把拱墅发展融入国家和省、市发展大局中来思考和谋划,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窗口”建设、“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大城北建设”等重大战略中进一步提高站位、找准定位、明确方位;铆足一股劲,持续发挥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人文优势、环境优势,进一步做大做强新零售、新制造、新业态,进一步擦亮“繁华武林”“千年运河”等金字招牌,进一步办好“一老一小”等民生关键小事,真正实现人“并心并力”,区“并大并强”,切实达到“1+1>2”的成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长久 费云江 孙钥 史俊杰  编辑:汪浩
返回
新的上城区、拱墅区、余杭区以及新成立的临平区、钱塘区,均第一时间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确保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业绩开创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