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完善千岛湖配水工程后续工作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29 07:02   

为完善千岛湖配水工程后续工作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市政协举行月度协商座谈会 潘家玮讲话

杭州日报讯 3月26日,市政协围绕“完善千岛湖配水工程后续工作”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潘家玮讲话。缪承潮到会听取意见并与委员专家互动交流。张仲灿主持。

千岛湖配水工程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重要基础设施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水资源生态保护利用和杭州长远发展,省市委高度重视,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目前工程已安全平稳运行一年多,后续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会上,市水务集团介绍了千岛湖配水工程有关情况,6位委员、2位专家学者作交流发言,8个市相关部门介绍情况和下步考虑,并回应委员专家建议。在前期调研基础上,委员和专家围绕推进优水优用、分质供水,完善生态补偿长效机制,破解水务设施建设资金难题,抓住“数智杭州”建设契机推进智慧水务建设,建立健全相关法律政策,加强千岛湖配供水工程国土空间用途管制,保障水源安全等提出意见建议。

潘家玮在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后指出,水是重要的战略资源,水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控制性要素,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站在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高度,充分认识完善千岛湖配水工程后续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抓住“亚运会、大都市、现代化”的重要窗口期,加强统筹协调,坚持改革创新,强化数字赋能,合力破解难题,更好发挥千岛湖配水工程综合效应,不断增强发展后劲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强化系统思维,统筹处理好增总量与调结构、促民生与谋长远、抓保护与求发展、聚合力与增外力的关系,进一步推进水资源有效保护和利用。市政协要充分发挥优势,坚持双向发力,持续关注,助力助推,为完善千岛湖配水工程后续工作,推进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