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召开联席会议 刘忻于跃敏讲话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2 07:59   

杭州日报讯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与市政府召开联席会议。市长刘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参加。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相互通报交流了去年工作情况和今年重点工作安排,并就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完善代表建议解决机制、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制度等进行了协商。

刘忻说,过去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立法工作理念新、监督检查力度大、问政民生亮点多、建议办理效率高,许多工作走在了全省全国前列。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支持监督下,市政府统筹推进“战疫情、促发展”,加速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城乡功能品质,不断擦亮生态人文底色,持续优化城市营商环境,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和“十三五”圆满收官。新的一年里,市政府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政治嘱托,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发展导向,埋头苦干、务实创新,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城市国际化、推进城乡面貌蝶变、彰显历史文化名城魅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等方面谋新篇、展风采,确保在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交出高分报表。

于跃敏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领导下,市政府围绕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抓“六稳”、促“六保”、拓“六新”,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工作亮点纷呈,成绩有目共睹。市政府坚定人大制度自信,对市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以及开展代表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依法全面有效履行职责,更好发挥立法引领推动作用、监督支持促进作用、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人大建设保证作用,推动人大数字化转型,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作出贡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齐航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