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部门工作交流会 潘家玮讲话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1 06:59   

杭州日报讯 日前,市政协召开各部门工作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总结交流2020年市政协各部门工作,集思广益谋划新一年工作思路。市政协主席潘家玮主持并讲话。张仲灿、叶鉴铭、谢双成、陈永良、王立华、周智林、冯仁强、滕勇发言。

会前,由市政协领导分别带队,赴13个区县(市)开展调研,了解各地政协工作经验,走访政协委员和委员工作站,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会上,各调研组汇报了前期调研情况。市政协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亮特色、谈体会、讲思路、提建议。市政协分管领导分别作工作点评并提出要求。

2020年,市政协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重要窗口”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按照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部署和市政协党组工作要点,拉高标杆,压实责任,真抓实干,团结奋进,全面完成各项履职任务,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取得新进展,服务中心大局作出新贡献,干部担当负责展现新样子。

潘家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发展开局之年,市政协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创新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把握大局大势,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双向发力,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准定位精心谋划工作思路和履职重点,找准服务助力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在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担当作为。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政协委员队伍、机关干部队伍和模范机关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要持续推动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要求和举措落实落地,不断推进人民政协制度在杭州的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颖婕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