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跃敏赴临安区走访企业和人大代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08 06:48   

精准有效做好服务 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

杭州日报讯 按照省、市委统一部署,1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赴临安区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走进林间地头,深入企业车间,看望人大代表,听心声、解难题,与企业、群众共话发展。卢春强参加。

太湖源省级现代农业园涵盖11个行政村,形成了“一心一线四片九园”联动发展的格局。于跃敏实地考察了现代农业服务中心、畈龙竹海、印象农林等园区,向农林大学教授了解产学研情况,向农业示范企业带头人了解技术推广、农民就业增收等情况。她说,现代农业产业园是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载体,要立足资源禀赋,推进农旅融合,发展美丽生态经济,发挥龙头企业作用,为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作出更大贡献。

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是杭州经济发展的鲜明特色。于跃敏先后走进杭叉集团、杭州华正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的智能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听取关于打造产业互联网、完善人才配套服务等方面的建议。她鼓励企业负责人,要利用工业互联网、5G技术等,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做强做优实体经济。

走访中,于跃敏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动“三服务”迭代升级,帮助企业、群众和基层排忧解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强化要素保障,完善配套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坚持数字赋能,推进“三化融合”和数字乡村建设,助力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

其间,于跃敏看望了全国人大代表沈满洪、省人大代表汪力成、市人大代表陈伟强。她说,代表们充分发挥优势,密切联系群众,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广泛征集意见,要及时把老百姓的“愿望清单”变成一份份建议,市人大常委会要为代表履职提供服务保障,共同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贡献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燕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