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省人大常委会来杭调研数字经济立法 赵光君带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04 09:12:26 Fri   

杭州日报讯 12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光君带队来杭开展数字经济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红英陪同调研。

赵光君一行实地考察了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西湖大学云栖校区,详细了解杭州运用“城市大脑”开展数字治堵、数字治城、数字治疫工作和西湖大学学校建设、人才引进、教育科研等情况,听取关于数字经济立法的意见建议。

在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赵光君指出,数字经济是浙江的“一号工程”,“城市大脑”是数字赋能城市治理的典型范例,是整体性的城市治理转变,对于提升城市治理效能、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具有重要作用。杭州作为“城市大脑”的发源地和实践地,作为数字化、智能化、高效化“全方位赋能”的高地,要全面贯彻落实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手段持续提升城市发展能级,按照“整体智治”要求,不断探索和深化“城市大脑”创新应用,强化数字化对城市治理的赋能作用,打通数据流通、应用的各类瓶颈,开发激活各类应用场景,提升城市运行效率、配置效率,努力在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的进程中创造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数字化治理创新经验,为我省数字经济立法提供更多可资借鉴的实践素材。

在西湖大学云栖校区,赵光君强调,西湖大学作为我国第一所由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型研究型大学,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高教强省战略,创新师资引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育管理体制机制,加强基础性前沿性科学技术研究,努力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新型研究型大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