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分赴各地宣讲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03 08:01   

杭州日报讯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为推动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按照市委统一安排,连日来,市委宣讲团成员分赴全市各地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在下城区,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志强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建议》,结合杭州和下城区发展实际,从新发展成就、新发展环境、新发展目标、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方针、新发展格局、新发展任务、新发展举措等八个方面,对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作了全面准确的解读。

在西湖区,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应雪林深刻阐释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他认为,全会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对于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会通过的《建议》,丰富和发展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建议》的起草过程,是发扬党内民主和社会主义民主的生动实践。

在江干区,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廖志林教授围绕“描绘‘十四五’发展的美好蓝图,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这一主题,从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保障措施等三个方面,辅以生动事例,对五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并对如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沈金华来到余杭区,联系杭州和余杭区发展实际,用“中国式战略”“里程碑意义”“全局性影响”三个关键词,深刻阐释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从“一个新奋斗目标”“统筹两件大事”“三个‘新’贯穿全文”“‘四个全面’新布局”“五大新发展理念”“六个发展定位”这六个方面,深刻解读了五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应革新是“杭州市担当作为好干部”。在富阳区宣讲会上,应革新认为,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勇于开顶风船,善于化危为机。他还就富阳区“十四五”发展如何开好局、起好步提出了意见建议。

“数字经济是杭州的‘柱’和‘梁’,体现着城市发展的‘高度’。”在桐庐县,宣讲会气氛热烈。市社科联(院)副主席、副院长张旭东认为,数字经济是杭州的“金名片”,杭州要抓住“十四五”新机遇,持续擦亮这张“金名片”。他还联系桐庐县实际,围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就推进民生保障工程和提升民生保障能力谈了自己的想法。

市委宣讲团各位成员还深入基层一线、大学校园、青年群体,与基层干部群众、高校师生、团员青年面对面互动交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形式宣讲五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晖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