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杭州中心组代表视察亚运筹办工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03 08:00   

杭州日报讯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部署,昨日,省十三届人大杭州中心组代表围绕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筹办工作,助力全省联办亚运、共享亚运和杭州亚运城市行动等主题开展集中视察。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参加座谈并讲话,郑荣胜主持,陈卫强作汇报,59位省人大代表参加。

视察组一行实地视察了省黄龙体育中心体育场、杭州奥体博览城主体育场、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亚运村建设工作,听取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筹办工作情况汇报。

当前,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各项筹办工作有序推进。截至11月底,杭州市域内的42个比赛场馆土建已经完工,亚运村已有101幢建筑结顶,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其余3个场馆计划于12月开工,33个训练馆正在进行项目前期工作。

座谈交流中,代表们对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筹备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大家建议,要通过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办,提高城市品位,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充分展示杭州的独特魅力和别样精彩;加大亚运筹办宣传力度,提高市民群众和中小学生的关注度和参与度;严把亚运场馆和设施建设质量关、安全关,提高智能化水平,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提前谋划、综合考虑场馆后续利用;以亚运项目为引擎,推进未来社区建设,促进社区公共健身设施建设,助力全民健身运动发展。

于跃敏说,这次视察活动主题重要、准备充分,代表们认真履职,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希望各位代表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筹办亚运会对把握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牵引作用,认真依法履职,广泛集中民智,积极建言献策,全力助推亚运会、亚残运会的筹办。全市各级人大要将监督助力亚运筹办工作作为明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来谋划,形成合力筹办亚运会的浓厚氛围。市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地为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提供服务保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