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时政要闻
 
杭州市代表团赴衢州落实山海协作工作
2020-10-29 06:26:18 杭州网

刘忻汤飞帆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杭州日报讯 昨日,杭州市代表团赴衢州落实山海协作工作。杭州市市长刘忻、衢州市市长汤飞帆出席工作座谈会并讲话。杭州市领导王宏、衢州市领导陈锦标参加。

刘忻说,山海协作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八八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总书记今年来浙江、杭州考察时,又对做好新时代山海协作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代表团此次来衢,就是一次对接落实之旅,也是一次互学互鉴之旅。近年来,衢州坚持新发展理念,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综合环境优势,在激发创新活力、挖掘历史文化、建设山水美城、推进对外开放、优化城市治理等方面积累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杭州学习借鉴。希望杭衢双方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努力打造展示“重要窗口”的山海协作样板,真正实现“山海并利、山海共赢”。要突出产业共生,谋划好新一轮山海协作重点项目,促进资源要素优化配置和成果转化合作,引导两地企业开展双向投资,实现更大范围的优势互补、利益共享。要突出文化共兴,发挥各自“良渚文化”“南孔文化”等资源优势,积极推进世界遗产文旅项目合作共建,创新文旅融合体制机制,使翰墨书香释放出更大的经济效益。要突出生态共保,探索建立钱塘江上下游生态环境共保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协同处置、预警监测,共同打造美丽长三角生态共同体。要突出民生共享,合力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进一步推动科技、教育、医疗、文化资源共享,让两地群众有更多更充实的获得感。

汤飞帆说,近年来,在杭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杭衢山海协作工作进入了升级版、步入了快车道,不仅给衢州带来了资金、人才和项目,更通过杭州都市圈一体化发展,深刻改变着衢州的发展格局。当前,衢州上下干群同心、市县合力,发展定位和目标更加清晰,城市环境全面提升,产业招商红红火火,高质量发展的势头良好。希望杭州在战略融入、产业合作、制度创新上给予衢州更多支持帮助,加强空间布局、基础设施对接融合,培育数字经济、美丽经济新动能,探索“科创飞地”、要素共享新模式,携手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的成功典范。

会上,杭州市卫健委与衢州市卫健委签署合作协议,临安区与开化县“科创飞地”揭牌。在衢州期间,代表团一行深入考察了柯城数字智造服务港、弈园村“村播培训基地”等,并看望慰问了我市挂职干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齐航    编辑:汪浩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2020年杭州市两会

·春风又绿江南岸 一步一履总关情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下看浙江

大政图鉴
 
“花式”太极
 
钱塘江新建大桥钢桁梁顶 ...
 
柿子熟了
 
乌兰牧骑来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