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时政要闻
 
2020年度8件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全部办结
2020-10-20 07:20:26 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获悉,今年8件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已经全部完成办理,重点建议中代表提出的问题引起高度重视,所提建议得到了积极采纳落实。

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388件,市人大常委会确定了其中8件为2020年度重点督办建议。这些重点督办件聚焦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未来社区建设、优化制造业营商环境、二次供水、社区养老、蔬菜门店监管、老年教育、公共卫生风险防控等热点难点领域,由市政府市长和副市长领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督办。市政府高度重视,针对建议内容深入开展研究,科学制定办理工作方案,紧密结合相关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努力推动重点建议所提问题的解决落实。

过灵芝代表领衔提出的《关于抢抓疫后窗口期助推杭州人工智能产业加速发展的建议》,市长高度重视,多次听取办理工作进度汇报,并赴代表联络站与代表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代表意见。承办单位认真研究吸取代表合理化建议。我市将大力发展万亿级智联网产业,将智联网产业作为今后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主路径,精心打造城市大脑、未来社区、新型零售、无接触配送等一批示范应用项目,积极推进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并着力优化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生态。比如,我市将把云计算之城建设作为优先项目予以重点推进,加快5G基站布局,确保今年全市5G基站累计达2万个,重点开展5G+视频、5G+交通试点示范工程等。

在办理郭伟华代表提出的《关于在全市推进未来社区高质量建设的建议》过程中,领办副市长多次召开未来社区推进会,研究政策制订、规划调整等重大问题。承办单位围绕建议办理开展专题座谈,并组队赴外地调研学习先进经验做法。我市在推进未来社区建设中,坚持规划先行,研究编制了2020—2022年杭州市未来社区试点推进三年行动计划。同时,着力创新模式,积极开展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如上城始版桥社区、江干荷花塘社区等已引入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单位。此外,我市统筹推进未来社区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争取将符合建设标准的老旧小区纳入未来社区创建试点,并对融入未来社区理念的老旧小区改造给予资金补助。

针对王泽军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提升公共卫生风险防控能力的建议》,领办副市长带队开展调查研究,与建议代表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承办单位通力合作,着重在强化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全力推动民生实事项目、织密公共卫生网络、提升医疗救治能力等方面发力,合力推进建议的办理落实。比如,截至目前,市本级生物安全加强型二级实验室改造提升工作已完成90%,全市13家区、县(市)疾控中心中已有12家核酸检测设施到位,并通过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批复,已具备核酸检测能力。

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以市政府领导领办重点督办件带动政府部门建议办理的高质量,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做好重点建议办理“回头看”等工作,健全制度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实效,确保代表提出的建议落到实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燕    编辑:陈东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2020年杭州市两会

·春风又绿江南岸 一步一履总关情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下看浙江

大政图鉴
 
G20杭州峰会史料展示 ...
 
花边进校园
 
萧山区体育中心场馆改造 ...
 
秀美林道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