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时政要闻
 
将改革进行到底
2020-09-28 07:26:02 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钱江奔涌,改革不息。

人到半山路更陡,船到中流浪更急。愈进愈难、愈进愈险,不进则退、非进不可。到中流击水,向涛头立,方显英雄本色。

杭州,是吃“改革饭”长大的;改革,是杭州发展的源头活水。当下,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改革的复杂性、敏感性、艰巨性更加突出。然而越是在这样的时候,越考验我们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勇气和担当——改革再难,也要坚定不移向前推进;要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向顽瘴痼疾开刀,将改革进行到底。面对我国发展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的新挑战,面对长三角地区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新机遇,面对忠诚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新使命,我们必须坚决扛起省会城市的责任担当,高举改革大旗,强化改革破题,继续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争做全面深化改革的领跑者,奋力为浙江发展闯关、为全国改革探路,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力。

改革破题,要敢于向体制机制的深处挺进,重点在“系统集成、市场取向、大道至简”上取得实效。“系统集成”就是“全市一盘棋”,在全市域层面加强改革的整体协同,让改革的“多数力”融合为“总体力”;“市场取向”就是坚持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把该放的放到位,该管的管得好,着力解决政府“错位”“越位”“缺位”现象,让市场更有活力,政府更加有为,全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大道至简”就是删繁就简,充分发挥数字技术的支撑作用,再造服务流程、重构服务模式,把复杂的问题变得简单,把繁琐的程序变得便捷。

民之所望,改革所向。改革破题,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是改革事业的主角,改革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改革成果由人民共享、由人民检验——改什么?群众提;怎么改?群众议;改得如何?群众评。基层是治理的最末端,也是改革的最前沿。改革破题,要深刻把握基层治理的短处、痛点,着力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与水平;改革破题,要在工作推进的实处“破”,把改革落在实处、化为行动、即时见效,以工作实绩展现改革的力度与改革的成果。

改革,就是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先行才能先进,先试才能主动。写好改革这篇大文章,我们依然要展现“弄潮儿向涛头立”的勇气与风采,敢为天下先,在没有路的地方开出一条新路。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改革攻坚,只争朝夕。攻城不怕坚,攻坚莫畏难,改革有险阻,苦战能过关。让我们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改革的思路、攻坚的姿态勇破难题、奋楫争先,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将改革进行到底,努力交出改革高分报表,奋力谱写“重要窗口”头雁风采的改革新篇章!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陈东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2020年杭州市两会

·春风又绿江南岸 一步一履总关情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下看浙江

大政图鉴
 
方顶柿子红了
 
残疾人康复服务
 
泼墨迎国庆
 
五星红旗挂起来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