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时政要闻
 
市委巡察组向市审管办等10家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2020-07-30 06:27:35 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经市委同意,近日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审管办、市民族宗教局、市外办、市文联、市档案馆、市金融办、市委台办、市侨联、市社科联(院)、市残联等10个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和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反馈会议,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照建设“重要窗口”、展现“头雁风采”的要求来主动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与学习贯彻省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强化日常监督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做到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不折不扣地抓好分管领域特别是下属单位的整改落实工作,确保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发挥政治监督、纪律监督、组织监督的综合作用,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为深入推进清廉杭州建设和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作出更大贡献。

市审管办

市委巡察组发现,市审管办党组思想政治建设与业务工作融合不够紧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推进行政审批服务改革的力度有待加大,全市政务服务资源有待进一步整合。为民服务意识还需增强,窗口管理存在薄弱环节,服务质量与群众期待还有差距。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够严格,学习培训、外出考察、公务接待等费用报销管理不够规范。投标保证金管理存在短板,资金资产和工程项目管理不够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还有不足,党建基础性工作不够扎实,干部选任和日常监督尚需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上轮巡视指出问题和“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还不够彻底。

市民族宗教局

市委巡察组发现,市民宗局党组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委的有关重要精神不够全面,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落实党内有关制度规定不够严格,党组会议组织不够规范。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不够有力,指导参与推动民族乡村高质量发展不够到位。依法行政工作还有不足,少数审批事项办理程序不够规范。执行财务有关制度和规定不够严格,存在差旅费报销不规范、超标准发放误餐补助等问题。合同管理不够到位,组织开展的书画展活动存在一定风险隐患。机关党委作用发挥不够明显,支部建设发展不够平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不够扎实。上轮巡视反馈的部分问题整改还不够彻底。

市外办 

市委巡察组指出,市外办党组学习领会中央有关重要精神和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不够及时到位。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攻坚克难意识还不够强,存在决而不行情况。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够深入,阵地管理较为薄弱。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够到位,公务接待不够规范,内控管理制度不够完善,出国(境)管理不够严格。落实财务管理有关规定不够到位,经费列支、礼品管理不够规范。对基层党建工作重视不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不够到位。干部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不够扎实,个人有关事项查核比对还不够严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上轮巡视部分问题整改落实还不够到位。

市文联 

市委巡察组指出,市文联党组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不够坚决,推进群团改革不够有力,“以精品奉献人民”意识不够强。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班子整体合力不够强,“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不够规范,抓工作落实不够有力。作风建设有待加强,制度设立与实际执行存在“两张皮”,服务基层不够经常,倾听基层文艺工作者意见建议较少。专项资金、采风活动经费管理不够规范,对出租房产监管不够到位。对基层党建指导不够有力,党支部“三会一课”不够规范。干部选任工作不够严谨,文艺人才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存在薄弱环节。对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市档案馆 

市委巡察组发现,市档案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还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阵地建设不够有力。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不够到位,融入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还不够主动。馆务会议不够规范,“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不够规范。文风作风不够严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够严格。公务经费支出把关不严,资产财务、业务委托、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管不够有力。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深入。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不够严格,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够到位。上轮巡视发现的个别问题整改落实不够彻底。

市金融办 

市委巡察组发现,市金融办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还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发挥市委市政府参谋助手作用不够突出,推进重点金融工作还不够有力。议事规则执行不够规范,个别“三重一大”事项未经党组会议研究。党建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行业党建牵头作用发挥不够明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还不够有力,资产财务管理、课题管理、业务委托不够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重视不够,支部经常性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不够有力,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出国(境)管理不够严格,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够到位。上轮巡视整改还不够彻底。

市委台办 

市委巡察组指出,市委台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全面深入,运用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指导对台工作实践有待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还不够到位。班子自身建设不够规范,民主决策水平有待提高。助推台企台商参与杭州优势产业融合发展发力不够,担当尽责和涉台服务的质效有待提升,惠台政策措施落地与台胞期待还有一定落差。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存在薄弱环节,少数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不够到位,因私出国(境)管理不够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还不够严格。上轮巡视有个别问题整改还不够到位。

市侨联 

市委巡察组指出,市侨联党组理论指导实践还不够深化,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班子自身建设着力不够,制度建设不够完善,推动破解难题的力度还有待加强。贯彻落实侨联改革的要求需进一步深化,团结引领侨界的举措还不够有力,助力杭州经济社会发展还有差距。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还不够到位,接待管理还不够规范,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还一定程度存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扎实,选人用人和干部管理工作不够规范,因私出国(境)管理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还不够到位,廉政风险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上一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还不够彻底。

市社科联(院) 

市委巡察组发现,市社科联(院)党组理论学习还不够深入,抓思想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缺乏力度。群团改革推进不够有力,社科智库建设工作较为滞后,核心职能意识有待加强,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开展课题研究和对策性建议能力有待提升。服务基层、联系基层不够到位,与社科工作者联系交流不够紧密,团结联络基层社科组织和社科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基层科普宣传吸引力不够强,对科普基地和研究基地的管理较为松散,课题管理不够严格,课题经费使用不够规范。党建工作存有短板,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人才队伍建设亟待加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够有力。

市残联 

市委巡察组发现,市残联党组把方向抓大事还需强化,抓理论学习和意识形态工作不够到位。落实群团改革举措不够有力,发挥职能作用存在短板,维护残疾人权益不够充分,扶残助残政策梳理和宣传不够深入,指导区县(市)残联工作不够有力。作风建设不够严实,干部队伍整体精气神有待提升,“六大顽疾”整饬不够有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够严格,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管理等不够规范。资金资产管理不够到位,内控机制不够健全,部分房产使用不够规范,实物资产管理不够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还有薄弱环节,干部选任和管理不够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对上轮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还不够到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汪浩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2020年杭州市两会

·春风又绿江南岸 一步一履总关情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会议

大政图鉴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浙 ...
 
杭州奥体印象城拔地而起 ...
 
葡萄开摘
 
夏日三白潭 又见采菱人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