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时政要闻
 
夺取抗洪抢险救灾硬仗的全面胜利
2020-07-15 06:20:33 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昨日,杭州水上巴士全部恢复正常运营;此前一日,千岛湖景区重新开放;再前一日,建德市上万名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社区群众汇集新安江边清扫杂物、淤泥,再现美丽江城。

青山无恙,人民无恙;江水依然澄碧,生活依然美好。“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最美的彩虹,是英雄的杭州人民无畏风雨、同舟共济、迎难而上最生动的写照。

我们一起走过了最艰难的时刻,接下来还要做好灾后重建、设施修复、生产恢复、防疫消杀、隐患排查、查找短板、物资补充等等工作,任务依然很重,头绪依然很多;天气方面,梅雨带欲走还留,据天气预报,今明两天杭州北部将遭遇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省水文中心发布嘉兴站蓝色预警,提醒防范洪水风险。行百里者半九十,要夺取抗洪抢险救灾硬仗的全面胜利,我们还有不短的路要走,不容懈怠更不容麻痹;越是在收官阶段,越要打起精神、全神贯注,下好每一着棋,谨防一着不慎、断送好局。

洪水当前,转移群众要“快”;洪水退去,安排群众返家要“慢”。“宁停三分,不抢一秒”,隐患排查要细之又细,防疫消杀要不留死角;要加快农村饮用水、电力、交通、通讯设施抢修,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喝上“安全水”、用上“安全电”,确保交通、通讯畅通。农作物抢救要跟时间拼速度,多收一粒是一粒、多活一棵是一棵;救灾资金要第一时间到位、第一时间推动恢复生产,不要让群众、企业“等米下锅”。防洪防汛物资前期消耗甚大,必须尽快补充入库;洪水是一场大考,考出了成绩也考出了短板,必须总结经验教训、提升防灾救灾能力,把短板尽快补齐,未雨绸缪胜过临渴掘井。

一鼓作气,夺取全胜,要求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人员不减少、力量不撤离、标准不下降、措施不松懈;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仍然要咬紧牙关苦撑一阵子,脚可以磨泡,工作不可以出包。我们历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淬炼,我们蹚过前所未有洪水的急流,事实证明我们是一支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的“一流施工队”,是一支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铁头排头兵。我们要让鲜红的党旗永远在一线飘扬——在抗击疫情一线飘扬,在抗洪抢险一线飘扬,在灾后重建一线飘扬,扛起铁的担当,展现“头雁风采”,奋力夺取抗洪抢险救灾硬仗的全面胜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汪浩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2020年杭州市两会

·春风又绿江南岸 一步一履总关情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会议

大政图鉴
 
致敬抗疫英雄
 
湘浦观鱼
 
老地标装上黑科技 再见 ...
 
山沟沟点燃创业情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