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时政要闻
 
市发改委全面启动“项目党建大联盟”活动
2020-07-09 06:35:39 杭州网

让党建成为重点项目的“红色引擎”

杭州日报讯 党建引领聚合力,项目建设添动力。昨日,市发改委“项目党建大联盟”活动正式启动,多家项目单位、金融单位党组织分别与市发改委结对党组织签订了共建协议书,将通过“党建联盟”形式更好发挥党建统领作用,进一步凝聚起抓项目、促发展的强大合力。

以“发改急先锋”党建品牌为引领,围绕全市453个重点项目广泛开展的“项目党建大联盟”活动,将以“党建结盟、闭环服务、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等形式,推动党员干部和工作重心“双下沉”、机关党建和项目质效“双提升”,为展现“重要窗口”头雁风采贡献“发改力量”。

从2017年创建“项目服务百事通”品牌、持续开展百大项目专人服务活动起,到如今“项目党建大联盟”活动启动,市发改委始终坚持抓系统党建与抓业务工作融合,通过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抓,一个工程一个工程推,积极当好服务项目的“联络员”和“店小二”。

“自艮山路提升改造项目开展以来,市发改委就积极帮助我们协调审批事宜,开展稳定性评价和可行性研究等。”艮山快速路暨综合管廊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刘敬亮说,在艮山路提升改造(彭埠立交—东湖路)项目实施过程中,曾遇到商用混凝土供给不足等难题,经市发改委与市建委专题协调,在市商品砼协会统一调配下,保障了项目的商品砼供应,确保项目稳步有序进行。

这也是市发改委以党建引领助推重点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随着“项目党建大联盟”活动的开展,市发改委将进一步夯实“党建+项目”机制,凝聚起社会各界力量,画好项目推进“同心圆”。

如何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融资难问题?如何提高政策对接的精准性?启动仪式上,市发改委党组还联合在杭有关金融机构党组织,共同发起金融助力重大项目“红领金”计划,聚焦聚力红色引领金融,发挥党组织在项目推进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实施‘红领金’计划的过程中,我们将积极开展‘百名党员进百项’活动,动员全市金融机构派出100名以上优秀党员业务骨干领衔,走进100个以上重点项目,及时掌握项目一线动态,了解项目资金需求、破解项目融资难题。”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破万难、冲千亿”目标,结合市发改委“1+1+N”项目服务推进机制,还将对项目推进过程中的融资难问题进行及时收集分析会诊,协同金融机构提供融资方案或资金支持,争取全年为全市重点项目提供贷款超1000亿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金洋 通讯员 姚武旦    编辑:汪浩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2020年杭州市两会

·春风又绿江南岸 一步一履总关情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会议

大政图鉴
 
山沟沟点燃创业情
 
积水早排防范内涝
 
葛云飞事迹陈列馆开馆
 
夜查“四风”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