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时政要闻
 
杭州“红盟”矩阵助力两新组织逆势前行
2020-06-04 06:24:53 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众志能成城,抱团有力量,我们要用好自身善聚心、能聚行的优势。”昨日,我市召开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二届三次会员大会,回顾梳理“红盟”助企经验,同时就持续推进“红盟聚力”专项行动,助力两新组织抱团发展、逆势前行做推进部署。

“红盟”即指市两新工委成员单位和各区、县(市)委两新工委、市数字经济综合党委、市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等力量组成的“红色矩阵”。“红盟”积极运用线上西湖先锋App和线下党群服务中心等载体,围绕开展“双孵双创”云服务、打通“银企互动”新渠道、组建“四团四进”服务团、建立“红色代办”服务队、搭建“司法助企”新平台五项内容,有力助推民营经济稳健发展。

而自“红盟聚力”专项活动启动以来,市数字经济综合党委还依托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等单位和数字经济重点企业,轮值推出“双孵双创”在线云服务,解读“1+12”“亲清在线”政策,并举办“大咖说”“云直播”“智投未来”云路演等活动,帮助企业共克时艰。今年一季度,已精准覆盖数字经济相关产业上万家,云端服务人数89.4万人次。

在金融支持方面,“红盟聚力”专项服务项目单位则通过酌情减息免息、提供小额低息信贷等方式,帮助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打通“银企互动”新渠道,渡过难关。其中,省农信联社杭州办事处更是拟统筹安排不少于200亿元疫情防控专项信贷资金,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的相关企业计划减费让利不少于2亿元。

前所未有的疫情给企业造成新的法律困境。为此,“红盟” 搭建了“司法助企”平台,联合市司法局和市律师行业党委,组建100余个企业复工复产公益律师服务团,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针对性法律指导服务;还联合市互联网法院等部门开通疫情期间“线上诉讼绿色通道”,依法协同妥善处理网络交易服务、互联网金融、信息网络传播权等纠纷。

此外,“红盟”成员单位还组织全市专职两新党务工作者和两新党员志愿者投身“红色代办”,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等平台,集聚各方下沉力量,为小微企业开展党群、商务、政务代办等“店小二”式精准服务,形成党建引领、多方支持、全程服务的代办格局。

会上,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会长、传化集团党委书记陈捷表示,将与256家会员单位持续推进五项服务,共撑“红盟聚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马梦妍 通讯员 杭组文    编辑:汪浩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2020年杭州市两会

·春风又绿江南岸 一步一履总关情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会议

大政图鉴
 
上千蝴蝶标本 捐赠学校 ...
 
学非遗
 
“潮文化PARK”亮相 ...
 
农产品搭上“直播车”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