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时政要闻
 
助力复工复产 拓宽创新之路 一季度我市落实减税降费127亿元
2020-05-21 06:25:22 杭州网

王璟 制图

杭州日报讯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税务局了解到,2020年一季度,我市落实减税降费127.05亿元,其中2020年新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46.84亿元,2019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在2020年继续实施形成的减税降费80.21亿元。

2020年一季度,在企业普遍受疫情影响的大背景下,贝达药业抓住发展机遇,实现营业收入6.47亿元,净利润1.3亿元,均同比上涨70%以上,企业发展站上新台阶。

“高新企业优惠、研发加计扣除、抗癌药品简易征收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不但让我们有更多空间让利于民,以药品降价的方式让更多老百姓享受到国家税收政策带来的福利,还大大减轻了我们研发创新的负担。”全国人大代表、贝达药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丁列明表示,“在税收优惠的持续助力下,贝达将努力创新研发出更多的好药,为全人类带来健康和福祉,也为国家医疗卫生战略安全作出贡献。”

2020年以来,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优惠政策的出台,则助力企业对冲疫情影响,提振发展信心。在全国知名的大宗商品流通服务集成商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国政协委员、集团副董事长张波表示,受疫情影响,2020年一季度集团利润下滑。但受益于疫情防控相关税费减免政策,集团仅社保费可少缴近1个亿,帮助企业克服短期经营困难,稳定员工就业。

在多项税费优惠政策中,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尤其受到关注。一季度,全市新增社保费降费39.45亿元,主要包括阶段性减免职工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27.19亿元,以及减半征收职工医疗保险12.26亿元。

鲜丰水果在全市有1800余家店铺,企业人力成本高企,占到固定成本的一半以上。市税务部门及时落实社保费减免政策,截至目前,鲜丰水果已享受社保费减免超过250万元。鲜丰水果负责人韩树人表示:“社保费减免了250万元,相当于我们增加了250万净利,直接充实账面资金,这让我们的员工待遇有了更好保障。”

一季度,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惠及全市35.19万户市场主体,其中中小微企业占到了98.46%。一系列面向中小微、服务业等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的优惠政策,及时发挥“托底”作用,为我市经济走出“V”字形折线提供了有力支撑。1-3月全市增值税发票开具金额分别为去年同期的88.90%、76.20%、87.90%,显示出明显的反弹迹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敖煜华 通讯员 徐婧静    编辑:汪浩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2020年杭州市两会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大政图鉴
 
“十碗头” 亮相旅游日 ...
 
挑灯夜战 错峰清扫
 
“云上”马拉松
 
花海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