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时政要闻
 
张学理同志逝世
2020-05-12 06:20:24 杭州网

中国共产党党员,杭州市政协原副主席,离休干部张学理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5月6日在杭州逝世,享年97岁。

张学理同志系湖南零陵人,1924年10月出生,1948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9年7月参加革命工作。历任杭州树范中学政治教员、副校长,杭州市团委党工科、中共杭州市委组织部干事,民盟杭州市委会副主委、常委,杭州女中校长,杭州第四中学校长、代党支部书记,杭州第十一中学副校长,杭州一中校长、支委,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中共杭州市委统战部部长,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等职。1994年7月离休。

张学理同志一生对党无限忠诚,对革命事业无限热爱。他早在青年时期就投身革命,积极参加党的教育事业。解放后,他仍坚持战斗在基层教育战线,为新中国培养人才殚精竭虑,先后担任中学校长近三十年,教育工作经验十分丰富。他全身心投入,率先垂范,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我市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文革”期间,张学理同志虽然在政治上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但他始终不忘初心,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对党和人民忠心耿耿。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他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勤政为民,积极作为,对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推动爱国统一战线工作及人民政协事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离休后,他仍然十分关心党和国家大事,关注政协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表现出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

张学理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是为党和人民努力工作的一生。他忠诚党的事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他坚持原则,治学严谨,勤奋工作,克己奉公,他的高贵品质和优良作风将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

遵照张学理同志生前遗愿和家属意愿,丧事从简。遗体于5月10日在杭州殡仪馆火化。张学理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有关领导、离退休老同志、生前好友等前往医院看望,或通过各种形式对张学理同志逝世表示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慰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汪浩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2020年杭州市两会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大政图鉴
 
夏荷出水
 
“多彩” 致富路
 
“空中婚礼” 致敬最美 ...
 
创意“魔方” 创业“福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